全球第1例!男得新冠肺炎又中猴痘「喝水都困難」 醫:太倒楣
一名住在美國加州的男子湯普森,同時得了新冠肺炎及猴痘。(圖/翻攝自推特及Pexels)

國際中心/許嘉惠報導

全球受新冠肺炎的肆虐,各國皆因疫情受到影響,而猴痘病毒卻又接踵而來,讓近幾年的生活幾乎籠罩在病毒的危機之中。一名居住在美國加州的男子湯普森(Mitcho Thompson),不幸同時感染新冠肺炎及猴痘病毒,讓他病的無法下床,只能在床上度過,痛苦的直呼「真的太倒楣了!」。

更多新聞: 玄彬隻身飛米蘭驚見「幸福肥」 準爸爸模樣網笑:被孫藝真餵食
全球第1例!男得新冠肺炎又中猴痘「喝水都困難」 醫:太倒楣
一名住在美國加州的男子湯普森,同時得了新冠肺炎及猴痘。(圖/翻攝自Pexels)


6月時一名住在美國加州的男子湯普森,他檢驗出得到了新冠肺炎,幾天後卻發現自己的背部、腿、手臂和脖子布滿了紅色病變,再經過醫師診斷後,的確又得了猴痘病毒,湯普森覺得很驚訝於是詢問醫師「是有可能同時得到兩種病毒的嗎?」,醫生肯定的回答他「是的!」。湯普森提到,同時得到兩種病讓他躺在床上數週,並說自己像是得了超嚴重的流感,病徵有嚴重的呼吸困難、發燒、感到冷、身體痛、皮疹,他還表示「我甚至連下床喝一口水都覺得困難」。

史丹佛大學傳染病專家溫斯羅(Dean Winslow)說「同時得兩種病雖然很少見,但這樣的狀況不是不可能,他真的是太倒楣了,這兩種是非常不同的病毒」。並解釋新冠肺炎的傳染力比猴痘高,猴痘通常需要密切接觸才會得到。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通報確診病例來看,目前猴痘已經散布到全球60多個國家,除了性行為以外,接觸患者所用的貼身物品,也可能會傳染。


更多新聞: 孫燕姿喜迎44歲仍貌美如花 罕與老公放閃感慨:變老很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