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苦勸夫妻月收沒「這數字」別生小孩 PO文一出網友戰翻
有網友發文奉勸,和另一半月收入加起來有15萬再考慮生小孩。(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現今民生物資價格逐漸上漲,生活成本不斷增加,但薪資的成長幅度卻不成正比,養兒育女的壓力越來越大,因此許多人開始決定不生小孩。最近就有人上網表示,生了小孩之後整個生活被摧毀,覺得原本單純上班的日子根本是快樂時光,直言如果和另外一半的月收入有辦法穩定在15萬以上,那再來考慮生小孩這件事,文章發出後引起許多共鳴,但也有人持相反看法。

更多新聞: 他驚見ATM上遺留特殊「皮夾」 網一看全笑了:有錢人專用!

最近有網友在Dcard以〈真的不要生小孩〉為題發文表示,自己在生完小孩後「生活整個被摧毀得很嚴重」,除了每天半夜被吵醒1-3次外,還要早起送去托嬰再趕上班,而下班後又是一場惡夢的開始,接小孩、弄晚餐、洗碗、幫小孩洗澡等等,「一整天就是趕趕趕」。

她苦勸夫妻月收沒「這數字」別生小孩 PO文一出網友戰翻
有網友發文奉勸,和另一半月收入加起來有15萬再考慮生小孩。(圖/翻攝自Dcard)

就算假日想補眠也不行,還得陪小孩出門放風玩耍,甚至可能會出現生病、請假、花錢請保母等各種狀況,種種養育小孩的辛苦讓原PO忍不住直言,「我的生活真的被自己以為的美好家庭給毀了」,並奉勸大家,「如果你很幸運有後援,一個月跟另一半收入有穩定15萬以上,負擔得起房貸車貸,那就生吧!」

文章發出後在網路上引起熱議,有許多人贊成原PO的說法紛紛留言道「不婚不生幸福一生」、「我這輩子絕對不會生小孩」、「沒足夠的錢還是不要生」、「太累的時候愛會被磨掉的」、「早看透,我目標是頂客族」,但也有人持不同意見「生小孩就像保旅遊險,不一定會用到但保個心安,最糟情況老了後自己父母老公全死了,你會慶幸還有一個心靈寄託支撐你活下去吧?」、「我就看以後沒生小孩的家庭自己老了靠誰」。


更多新聞: 一上車冷氣開最強...26歲男「心肌梗塞」 醫提醒6大族群應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