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冠廷批新北電纜地下化「3年進度0.1%」!市府回應了
卓冠廷狠批新北電纜地下化進度,酸侯友宜「還得當兩千年市長才會達標」。(圖/翻攝卓冠廷臉書)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近期針對新北市長侯友宜「砲火連連」,在列出新北10多年來仍需加強的項目之後,今(24)日他再度質疑新北「電纜地下化」進度,認為3年來進度才0.1%,也大酸侯友宜若按此速度「大概要再當2千年市長,才會達標,趕上台北市的進度」。對此,新北市政府也做出回應,表示「截至去年底,新北市電纜地下化程度66.5%,於六都排行第二,僅次於台北市」,強調「努力不容抹煞」。

更多新聞: 國民黨酸陳時中隨扈多!喊「怕死別選」網秒諷:萬安公子記得別申請

卓冠廷在臉書指出,當初侯友宜承諾的「電纜地下化」3年進度僅0.1%,對比桃園市7年做8%,新北效率落後桃園35倍,新北若要追上台北市9成的地下化進度,侯友宜大概要再當2千年市長才會達標。他進一步批評,侯友宜每次開行動治理會議時都承諾會做電纜地下化。今年7月10日去八里又再度被問到,經發局看市長被質問才承諾七月可以開工。但在侯友宜在任三年多裡,八里區沒有移過1根電桿,電纜地下化長度是0,還有四個都會化的行政區也是掛蛋,包括鶯歌、三峽,還有林口、淡水。

卓冠廷也列出桃園市長鄭文燦的政績,強調以2016經濟部計算電纜地下化每公里需約2千萬做計算,「鄭文燦市長2021年公布數據,自2015至2020年編列5億2500萬,移除3205支電桿,全市地下化比率由104年41.1%提升至49%,超前原訂48%的目標」,對比「新北市全自行負擔,這三年只投入1億;若和台電對半平分,只花5千多萬,佔年度預算少之又少」。

卓冠廷認為,侯友宜這種電纜地下化的進度,已經成為整體用路安全提升的阻礙,難怪從2020年之後就不再發相關自吹自擂的新聞。卓冠廷強調,自己如果有機會當選新北市議員,絕對強力監督,加速推動「電桿下地與電纜地下化」。

對此,新北市經發局也做出回應,強調「新北市長侯友宜自上任以來,大力推動纜線地下化並成立專案逐年執行。新北電纜地下化程度由2018年64.4%進步至2021年66.5%,全國僅次台北市(85.8%),新北的目標是力拼全國第一,要讓電桿與電纜逐年消失,讓市民看不見錯縱雜亂,看見幸福的天空」。



更多新聞: 蔣萬安躺平了?藍議員曝這2人「吃老本選到輸」:把首都選舉想太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