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隆早餐店爆31人食物中毒8人住院 自製沙拉醬疑有「沙門氏桿菌」
基隆市一家早餐家爆食物中毒30人就醫。(圖/民視新聞)

基隆市武隆街一間早餐店發生食物中毒,顧客從22日起陸續出現上吐下瀉、腹痛和高燒,已有31人就醫其中8人需住院,衛生局研判是自製沙拉醬出問題,懷疑有沙門氏桿菌,將進一步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場阿中見面會前進「藍大於綠」大安區! 陳時中超高人氣現場爆滿

首次上稿:16:10
更新時間:17:29


早餐店老闆的家屬表示,店裡面乾淨、衛生是第一要求,餐台、煎台、排油煙機及地上都都保持相當乾淨,沒有油膩感,每天結束營業都要刷洗乾淨,究竟是哪個環節出問題,目前無法得知,對消費者非常抱歉。衛生局下午1時30分派員前來採樣,將採集病患糞便檢體釐清,店家也拉下鐵門,上面貼著字條「臨時有事,不便營業,暫休,如不便請見諒」。

快新聞/基隆早餐店爆食物中毒30人就醫 自製沙拉醬疑有「沙門氏桿菌」
早餐店拉下鐵門暫休。(圖/民視新聞)


附近鄰居透露,不曉得是不是天氣熱的關係,才會導致30多名顧客就醫,不然平常這家早餐店生意不錯,由兩個年輕人經營,服務態度很好,她的兒子有推薦過。

網友在臉書社團「基隆人」貼出相關新聞,有一位民眾說,他的母親上週五買了三明治吃,下午開始拉肚子至診所就醫,星期六再至長庚急診至今完全沒改善,頭暈、沒食慾,已拉4天;另外,也有另位民眾說家人也吃這間早餐店掛急診住院4天了,目前在急診室等病床。

快新聞/基隆早餐店爆食物中毒30人就醫 自製沙拉醬疑有「沙門氏桿菌」
基隆市衛生局下午1時30分派員到早餐店採樣。(圖/民視新聞)

基隆長庚醫院透過新聞稿說,7月22日傍晚陸續有疑似早餐店食物引起腹瀉等民眾至本院急診就醫,至7月25日12時計有31位(男性16位,女性15位)民眾就診,其中18歲以下為8位(男性5位,女性3位),總計23位民眾經由急診處置後返家,8位民眾須轉住院治療,目前病況均穩定。相關事故原因,須由衛生主管機關評估認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潭子滷味攤老闆遭槍擊亡 蔡其昌批盧秀燕「對台中市治安狀況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