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虎頭蜂出沒! 蜂園小蜜蜂半年折損45萬隻

雲林草嶺山區養蜂場上演大自然界弱肉強食真實版!世界體型最大的虎頭蜂「中華大虎頭蜂」,這種蜂又稱「殺人虎頭蜂」,會去攻擊蜂農放養的小蜜蜂。有蜂農說半年來已經有45萬隻小蜜蜂慘遭殲滅,造成蜂蜜減產,蜂農只好天天到養蜂場當「保全」,協助抓大虎頭蜂。

更多新聞: 他列「3大好處」堅持拿紙本發票!掀網共鳴:才會有花錢的痛感

這是「中華大虎頭蜂」空襲的實況影片,兩隻凶狠虎頭蜂振翅飛行,趨近蜂箱的邊緣,鎖定目標後,從高空急速俯衝,狠咬俗稱小蜜蜂的義大利蜂。

雖然小蜜蜂為數眾多,但體型只有中華大虎頭蜂的1/5,根本無力還擊。為了保護蜂巢,大批小蜜蜂只能用肉身死命擋住入口,避免遭中華大虎頭蜂長驅直入,一舉攻破。

殺人虎頭蜂出沒! 蜂園小蜜蜂半年折損45萬隻

中興大學昆蟲學系助理教授吳明城表示,「中華大虎頭蜂會想盡辦法進到蜂巢裡面,去抓小蜜蜂的幼蟲,補食這些幼蟲,帶回去巢裡面給虎頭蜂小寶寶吃。」

中華大虎頭蜂又稱為「殺人虎頭蜂」,疑似氣候異常,數量增多,近半年來出沒在雲林草嶺的養蜂場,前後已經有45萬隻小蜜蜂慘遭殲滅,蜂農損失慘重。

殺人虎頭蜂出沒! 蜂園小蜜蜂半年折損45萬隻

蜂農蘇俊豪表示,「我的蜂箱數有117箱,到目前為止損失差不多有17箱,約有45萬大軍左右。」

蜂農說,中華大虎頭蜂平均10年才會現身一次,今年一反常態,從年初開始活躍,養蜂場居然變成生物界弱肉強食的殺戮戰場。為了保護小蜜蜂、減少損失,蜂農只好改良蜂箱材質,避免被咬開,還當起了保全,天天到養蜂場抓虎頭蜂。

(民視新聞/蔡松霖、張家維 雲林-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職場菜鳥「準時下班」竟遭主管約談?她嘆:每天提早到…網苦勸快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