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公衛專家籲入境0+7 蘇貞昌憂國際疫情:謹慎評估
對於邊境開放0+7,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回應,會視疫情狀況逐步開放,但國外疫情再起,國境開放還是要小心謹慎評估。(圖/民視新聞)

國內COVID-19疫情降溫,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認為,台灣邊境已經可以開放入境「0+7」,在開放這條路上要跟上國際腳步。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回應,會視疫情狀況逐步開放,但國外疫情再起,國境開放還是要小心謹慎評估。

更多新聞: 65歲葉匡時衝武嶺摔車!轉送台大動刀 傷勢照曝光吸6千人臉書集氣

台灣本土COVID-19疫情逐漸趨緩,民眾和業者都期待邊境管制放寬出國旅遊或有國際遊客進到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曾提到,幼兒疫苗有一定覆蓋率時會考慮。

不過陳秀熙認為,可以直接開放「0+7」,不見得要等幼兒疫苗打到一定程度。他說,現在有很多民眾都打第三劑,甚至是第四劑,不會像先前一樣大規模流行,邊境開放這條路要跟上國際腳步。

蘇貞昌今日上午出席衛福部台北醫院50週年院慶暨放射治療中心啟用典禮受訪時回應,國內疫情確實逐步下緩,且各方面都可看到民眾配合得很好,會視疫情狀況逐步開放各種措施。

蘇貞昌指出,要讓民眾進入更為活絡的正常生活,但是國外疫情再起,對於國境開放還是要小心謹慎評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官邸便當會遭批黨國不分 蘇貞昌:午休了解地方民意再平常不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