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小學8月底即將開學 潘文忠:不要求需打滿幾劑疫苗才能到校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近期台灣疫情趨緩,中小學將於8月底開學,教育部長潘文忠今(26)日再次表示,不會規定師生需打滿幾劑才能到學校,他也強調,「若是身體經評估後不適合,絕對不要勉強」。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辦促統大會 陸委會回嗆:沒有「九二共識」是事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公布國內新增為24790例本土個案,另確診個案中新增37例死亡。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之24790例本土病例,11,769例男性,13011例女性,10例調查中;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以上,個案分布22縣市。

據中央社報導,潘文忠今日被問到中小學8月底開學相關防疫措施和停課標準,是否會要求師生打滿幾劑疫苗才能到校?對此,他表示,政策是鼓勵接種疫苗,因為對整體防疫有正面的效果,學校也會提供相關的資訊,給家長了解後,再評估自己的小孩要不要接種疫苗。

潘文忠也強調,如果身體不適合打疫苗,也絕對不要勉強,教育部也呼籲各縣市、學校,避免會有更嚴格的疫苗規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感性獻聲民進黨形象廣告感謝國人 「星期天」樂喊:成就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