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好溫暖!中國人妻街頭遇「萬安演習」 見警貼心引導滿懷感動
在台生活的中國人妻「阿丹」,第二次遇上萬安演習,看見警民互相配合,大為感動。(圖/翻攝「阿丹不瘦」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萬安演習」是中華民國的軍民聯合防空演習代號,每年皆會實施一次,在演習期間,民眾不得隨意外出,需留原地等待,時長為30分鐘。在台生活許久的中國人妻「阿丹」,表示自己是第二次碰上演習,過程中發現台灣人都很配合,更直呼警察很客氣、貼心,讓人不好意思不遵守,是在中國沒有感受過的經歷,覺得很新奇。

更多新聞: 你沒看過的台北!萬安演習成「空城」震撼畫面曝 網讚:台灣人好自律


好溫暖!中國人妻遇萬安演習 見警貼心引導滿懷感動
阿丹分享在超商避難時,警察客氣的請民眾配合,沒有強硬的執法,讓她感到新奇。(圖/翻攝「阿丹不瘦」YouTube)

阿丹表示,在演習快開始時,警察見她還在外等待,建議可以去鄰近的超市休息,以免中暑,貼心的舉動,讓她感到既親切又溫柔,她也害怕不消費就進入店家,會遭到店員的嫌棄,沒想到,店員不但沒有擺臉色,更熱心的讓民眾進來休息,讓她大吃一驚。面對警察的感謝,與台灣人的配合,她直言這種體驗是在中國感受不到的,讓她大為感動。


更多新聞: 極致享受!網紅開箱杜拜機場「商務艙貴賓室」 驚呼:感覺沒有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