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余正煌聲明論文「從未抄襲」 林智堅競辦:籲國民黨停止伸出政治髒手
余正煌聲明「從未抄襲」,林智堅呼籲,別將政治髒手伸向校園、公務機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遭國民黨指控,台灣大學與中華大學的碩士論文涉抄襲,余正煌今對於該事件首度發聲,表示「本人之論文均按照學術規範自行撰寫完成,未有任何抄襲之情事」。對此,林智堅選辦發布聲明說到,沒有指責任何人有抄襲的情況,呼籲國民黨請停止將政治髒手伸向校園及公務機關,也期待台大社科院學倫會能秉持公正、公平的原則,完成相關案件的審定,還給林智堅清白。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議員要柯志恩做功課被酸「膝蓋式反應」 高閔琳:比韓國瑜壞還懶惰

余正煌今日針對此事件發布聲明表示,自己的論文均按照學術規範自行撰寫完成,未有任何抄襲之情事,自己對於此事件也不再對外做任何回應。他也強調,外界所指本人之論文涉及抄襲之情事,實與客觀事實不符,日後仍有不實指控、造謠抹黑或惡意中傷之情況,將依法訴追相關責任,以維自身權益。

據中央社報導,林智堅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今日表示,林智堅自始至終都是在捍衛自己的論文絕對沒有抄襲,更沒有指責任何人有抄襲的情況。黃韋鈞提到,在24日的記者會,林智堅也委託律師黃帝穎提出台北地院所屬公證人的公證書相關資料,親自提出了具有法律效力的實質證據,證明自己的清白。

黃韋鈞說到,陳明通教授的聲明也已清楚表示,「2人都沒有抄襲的動機,這些相似與我的教學及指導學生論文寫作有關。」,但是國民黨依然不斷胡亂抹黑,施壓中華大學及台灣大學,干擾學術自主。

黃韋鈞強調,國民黨向台大檢舉余正煌,甚至公器私用,濫用立委職權要施壓調查站,呼籲國民黨請停止將政治髒手伸向校園及公務機關,也期待台大社科院學倫會能秉持公正、公平的原則,完成相關案件的審定,還給林智堅清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6月景氣燈號續亮綠燈 國發會:景氣擴張力道放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