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萬安演習警報!男子執意騎腳踏車喊「浪費我時間」 恐遭罰15萬元
南區萬安演習下午13時30分警報響起,高雄一名男子執意在外騎車。(圖/民視新聞翻攝)

南部地區實施萬安45號演習,今下午13時30分至14時登場,未料警報響起後一名40歲韓姓男子還在外騎腳踏車,警方上前要求到旁邊騎樓疏散,但男子仍不願配合,說「為什麼要下車,我又沒怎樣」,經過多次勸阻無效後,韓男遭警方帶回,依民防法規定,函送警察局予以裁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府私認中國「未持續」擾台 議員拒核銷雙城預算

每年例行性的萬安演習於7/25至7/28分別於北、中、南及外離島地區實施,今(27)日南部地區包含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登場,於13時30分到14時舉行,警報發布後,人車實施管制,並依引導進行疏散避難。

高雄市警方表示,重要路口皆編派警力管制,萬安演習警報響起後,多數民眾配合指揮,立即就近疏散避難,但13時35分許在高雄新興區八德一路與南華路口,一名40歲韓姓男子在警報響起後,堅持騎乘腳踏車在外,還打算跨越馬路。

影片中可見,男子問說「為什麼要下車,我又沒怎樣」,警方多次跟他說明現在是演習期間,若不配合要開罰,麻煩他配合,但男子抱怨浪費它時間,遲遲不願配合,最終警方於演習結束後,將韓男帶回派出所,後續將依民防法規定,函送警察局予以裁罰。

快新聞/不甩萬安演習警報!男子執意騎腳踏車喊「浪費我時間」 恐遭罰15萬元
萬安演習警報響,但高雄一名男子執意在外騎車,經勸阻無效遭警方函送警察局予以裁罰。(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沈慧虹竟是台鐵第一位女站長! 盼用30年專業讓新竹再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