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9鬼門開 拜好兄弟3大禁忌要留意
486團購旗下永日文創開發小張精緻版門神,適合現代單片門張貼。(圖/486先生提供)

今年國曆7月29日就是農曆7月1日鬼門開,不少公司行號或家戶十分看重「中元普渡」,普渡又分為廟宇的「公普」和家戶、公司的「私普」。身為霞海城隍廟第七代子孫同時也是電商企業家的486先生提醒民眾若要拜好兄弟有三點要注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逼弄清內湖交通再選市長 陳時中酸:這樣我來做就好了

486先生表示每年都有新進同事詢問鬼月到了要不要拜拜,他一概回答「拜個鬼!看到鬼閃都來不及!」雖然自己不在鬼月拜鬼,但建議民眾若要拜好兄弟,「供品不用太多,紙錢也不要燒太多」避免被當成大戶纏上,「惹鬼上身」反而容易影響運勢和身體健康。


7/29鬼門開 拜好兄弟3大禁忌要留意
門神張貼在最常進出的大門左右上角。(圖/486先生提供)


拜拜選在農曆七月的任何一天都可以,486先生表示,傳統上有些會說下午兩點或三點後才可以拜拜,但基本上過了中午以後就可以。祭拜好兄弟建議不要放「旺旺」,水果採單數且避免鳳梨、香蕉、梨子、李子和龍眼。


7/29鬼門開 拜好兄弟3大禁忌要留意
適合現代單片門張貼的小張門神隨著鬼月來臨出貨旺。(圖/486先生提供)


家戶若要祭拜,理想的地點建議選在屋外或陽台並且是朝外拜,避免在家門內以免好兄弟進門。鬼月來臨前可以先張貼好門神,將好兄弟擋在門外。有些民眾家裡有分內外門,貼在內門、後門或窗戶上是民眾常見的錯誤。門神記得是貼在最常進出的前門或大門,若車庫旁有進出的小門也可以張貼。


7/29鬼門開 拜好兄弟3大禁忌要留意
永日文創迷你版門神守護宅邸。(圖/486先生提供)

不少民眾擔心坊間傳統的門神太大張而影響張貼意願,486團購開發出精緻版及迷你版的門神供選購,並請霞海城隍廟的漢墩道長和啟輝道長加持請神後才會寄出,張貼起來既低調又美觀,守護宅邸門戶不被好兄弟「誤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市議員參選人服務處旁傳槍響 警火速逮人曝3嫌犯案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