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遞補北市議員 陳賢蔚曝「1天當5天用」、想質詢柯文哲算一下帳
民進黨士林北投議員參選人陳賢蔚。(圖/民視新聞)

新黨台北市議員潘懷宗詐領助理費,被判2年有、緩刑5年,行政院解職公文今日送達北市議會,缺額由上屆士林北投區的落選頭、今年也投入選戰的民進黨籍陳賢蔚遞補。對此,陳賢蔚回應,感謝支持他的選民,強調盡好職責,在短短4、5個月任期中「1天當作3、5天使用」回報選民;至於是否影響選舉步調,他則說「不至於」,會善用資源服務市民,爭取下一次完整4年機會。

更多新聞: 台鐵推「台灣鯛便當」! 7/29起嘉義車站、高流期間限定開賣

潘懷宗被指控從2008年到2020年之間與辦公室主任陳玉臺,利用人頭詐領助理補助費333萬5835元,被依《貪汙治罪條例》起訴。他也坦承犯行,但辯稱這些費用都用在選民服務上。士林地院6月15日宣判,依共同犯貪汙治罪條例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罪4罪,將潘懷宗與辦公室主任各處1年11月,應執行2年,緩刑5年,支付公庫50萬。

今日行政院解職公文正式送達議會,日期追溯至7月20日,缺額將由上屆士林北投區的落選頭、今年也投入選戰的民進黨籍陳賢蔚遞補。

對此,陳賢蔚今日受訪回應「很驚訝」,因為今日剛好是解除隔離第一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看見報導才知道潘懷宗解職公文到市議會。他透露,實際上自己至今還沒收到相關單位任何正式通知,關於遞補作業辦理情況,目前不太清楚。

被問到遞補前有心理準備?陳賢蔚說,之前潘懷宗被調查時,身邊就有朋友提起,但尊重司法程序及結果,最近才知道潘一審判決確定,遞補有可能性。

陳賢蔚說,若有遞補機會,自己要感謝上一屆大選支持他的12700多位市民及競選幹部,要報答每位選民對他的託付,最好方式就是盡好每天擔任議員職責,尤其短短4、5個月,恐怕要「1天當作3、5天才使用」,才能回報選民。

陳賢蔚強調,自己長期在士林北投服務10多年,若擁有議員更多資源服務市民,首要事務將長期在地方上,所發現台北市政不足之處,立即督促改善,尤其如何提出讓北市、士林北投更好規劃藍圖願景,會即刻提出。

陳賢蔚說,任期只有短短4、5個月,更大目標是爭取今年11月26日大選勝選,希望支持他的朋友,可以讓他擁有完整4年好好落實規劃藍圖。

談到是否打亂選舉步調,陳賢蔚說,多了一個現任議員身分有應盡職責,該進去議會質詢問政,會如實完成,不至於打亂競選規劃,而是如善用當上議員後的問政資源,好好服務市民,爭取下一次完整4年機會。

媒體也問,若遞補成功,會趕上柯文哲最後1個總質詢,打算質詢什麼?陳賢蔚則說,自己最不能接受,柯文哲過去7年任期內,北市人口流失,讓士林北投少2席議員,希望在議會好好「算一下帳」,要讓柯文哲知道自己做不好的地方,不要自我感覺良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日是命運共同體 賴清德籲雙方全方面合作:避免中國威脅與侵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