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前瞻建設停車場「進度僅5成」!卓冠廷怒批:怕市民知道?市府回應了
針對新北建設進度緩慢,卓冠廷痛批侯友宜和其團隊的「爭功諉過」功力,令人瞠目結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近期嚴格檢視市府政策執行進度,昨(27)日他點名新北市前瞻經費的地下停車場「工程進度緩慢」,痛批交通局面對進度落後問題,不思檢討改進,竟然將新北市施工中、規劃中停車場的工程總表網頁下架,換成從侯友宜上任以來的新北市停車場工程總表,認為侯友宜與其團隊的「爭功諉過」功力,令人人瞠目結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市長人選+1 蘇煥智明宣布參選:將提出五大居住正義對策

卓冠廷在臉書指出,侯友宜和其團隊的「爭功諉過」功力已經到了讓人瞠目結舌的地步,林佳龍部長宣布參選後,積極地提出新北市政不足的地方,明確點出新北市前瞻經費的地下停車場工程進度只有5成,執行落後;透過交通部公佈的數據可以知道,新北市拿了最多的前瞻基礎建設地下停車場補助共43.2億,補助蓋23個地下停車場,目前總進度是56%,落後於桃園73%和高雄94%的進度,面對質疑,侯友宜照慣例不正面回應,再度跳針說「好好做事」,但市府就沒把事情做好!

卓冠廷進一步說,交通局把工程延宕的問題推給疫情和原物料上漲,無視同一個時間,桃園73%和高雄94%的執行度,仿佛新北市活在另一個宇宙裡,更離譜的是,交通局面對進度落後問題,不思檢討改進,竟然將新北市施工中、規劃中停車場的工程總表網頁下架,換成從侯市長上任以來的新北市停車場工程總表,強調「這回23個停車場的前瞻兩個字徹底消失」、「多了15個侯友宜當市長後剪綵完工的停車場」。

文末,卓冠廷質疑新北市府「有這麼怕市民發現地下停車場工程延宕嗎?還是因為舊的網頁明確寫著經費來源是前瞻建設,怕成為打臉侯友宜市長的證據?我真的不知道新北市交通局把這個頁面下架的用意是什麼?就算沒有這個總表,也不能改變新北市有6個前瞻地下停車場,工程進度掛蛋的事實,只是證明了,侯友宜團隊跟他一樣有爭功諉過的習慣吧」。

對於卓冠廷批評,新北市交通局則列出4點回應,包括市政推動和資料更新不會因選舉而暫停;新北市23案前瞻停車場,完工啟用8案、今年底最新更新會有4案完工,控管總進度逾7成;中央規定前瞻預算補助執行期限是113年12月31日;3年來,新北市已完成65處停車場,按步就班,一步一腳印踏實認真推動市政建設;針對選舉口水的部分,不予回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遞補北市議員 陳賢蔚曝「1天當5天用」、想質詢柯文哲算一下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