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涉貪交保後首現身 陳信瑜:已跟柯文哲口頭請辭、捍衛清白到底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遭爆不當使用特別費買紅酒,日前遭檢調搜索約談後,諭令20萬元交保。陳信瑜今日前往北市議會專案報告,受訪時她強調,會為自己的清白奮鬥到底;至於是否請辭,她則透露今年3月就已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口頭請辭。

更多新聞: 快新聞/莫名被余正煌反咬 林智堅搬時序怒轟:好心被雷親

台北市議會專案小組今天要求陳信瑜列席說明,陳信瑜會前受訪回應,談到剛交保心情,她表示感謝並尊重檢調這些司法調查,並提醒記者們記得申請加班費,「辛苦你們了」;被問到會感到委屈?陳信瑜僅說,「這是一個人生的經歷,謝謝」。

媒體詢問,事件打擊市府形象,考慮請辭或請假?陳信瑜表示,實際上她早已跟柯文哲「口頭請辭」,從3月份開始就做好任何辭職準備,但會負起自己的責任。她也說「辭職不是代表自己做錯事」,在自己擔任政治人物助理、市政府機要秘書7年,在自己擔任民意代表市議員4屆,到現在20多年來政治生命,是第一次面對這種檢調調查。

陳信瑜表示,自己實際上也能實際體驗到政治、甚至是司法應該要改變的事情,所以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她強調,為了自己一生的清譽,當然要用自己一生的性命來捍衛自己清白,所以該做的工作會做完,來接受所有檢驗,為自己的清白奮鬥到底。

問及口頭請辭後柯文哲的說法及是否慰留?陳信瑜不願透露,僅說「反正我自己辭職了」;會影響到副市長黃珊珊選情?陳則說「那是黃副的事情」。

有關陳信瑜局長職務是否有異動,北市發言人陳智菡昨說,是否請假或有職務代理,會有討論再處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煥智參戰台北市長! 曝5居住政策:扛下這時代唐吉軻德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