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開眼界!日本女婿初體驗台灣棒球賽 見應援嗨喊:太熱血了
Kuma桑與家人親自到棒球場觀賞台灣職棒比賽,他也比較台日職棒比賽有哪些差異,如喜好的座位區及應援方式等。(圖/翻攝「Kuma桑在台灣」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目前在台定居超過20年的日本YouTuber「Kuma桑」,過去曾在自己的頻道分享他觀察出的台日文化差異,近期他則分享台灣職棒與日本的不同,身為棒球迷的他與家人親自到台北天母棒球場觀賞球賽,體驗現場氣氛。除了提到觀眾席距離、選擇的座位區域等不同外,台灣應援團更讓他直說:「跟日本不一樣,超棒!」

更多新聞: 一大盤乾麵只要35!雲林西螺銅板美食CP值超高 她驚呼:便宜到誇張


台灣棒球初體驗!日本女婿比較台日職棒 見熱血應援喊:完全不一樣

Kuma桑表示,在日本球迷偏向選擇本壘後方的座位區,因此該區域的票價也最高。(圖/翻攝「Kuma桑在台灣」YouTube)

Kuma桑進場後就點出,台灣球場觀眾席與球場的距離很近,且在日本觀眾偏向選擇本壘後方的座位,台灣觀眾則是喜歡有啦啦隊的區域。當天Kuma桑也發現,球賽中時不時會有應援團長帶頭應援,讓他直說:「完全不一樣!」,且日本啦啦隊會在球場中央唱歌跳舞,與台灣在觀眾前方帶動跳的方式不同。對於當天全場熱烈的氛圍他表示可以紓壓,很開心,更說:「日本棒球也需要應援團長和音樂。」



更多新聞: 直擊「鐵達尼號殺手」從哪來!波蘭人妻遊冰山圓夢 嗨喊:美到快昏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