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文喊「想揍台灣員工」!鷹流拉麵老闆澄清只是氣話:願高薪聘人才
鷹峰涼一坦言,推特上的情緒性字眼都是純屬發洩,造成觀感不佳感到非常抱歉。(圖/翻攝自鷹流【台湾本店】臉書)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在台灣第一家主打濃厚拉麵的「鷹流拉麵」,老闆鷹峰涼一26日在推特大吐苦水,寫下「想揍台灣員工,想在我心碎之前折斷他們手臂嗎,讓我們關閉所有分店返回日本」等情緒性字眼,引發外界熱議。今(29日)鷹峰涼一出面回應,中日語言翻譯有落差,事情沒有翻譯講的那麼嚴重,他主要是想表達自己很無力的心情,並非真的想打人,但造成觀感不好他也感到非常抱歉。

更多新聞: 弟弟派5度出手!長榮國際又砸4.33億元「買進1.27萬張長榮航」

到底什麼事讓鷹峰涼一如此無力,甚至讓他動了撤出台灣的念頭?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鷹峰涼一坦言,是因為最近一連發生好幾起員工對客人不禮貌的事情,像是員工找錢用丟的、客人水杯空了卻不主動填滿,甚至有員工擅自早退、偷錢,還抵死不認,最後是因為犯罪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下,他火速報警處理。

坦言「想揍台灣員工」只是氣話!鷹流拉麵老闆:願高薪聘人才
鷹流拉麵創辦人鷹峰涼一26日在推特發文,表示「想打台灣員工」、「想撤出台灣」。(圖/翻攝自推特 @police_taka)

鷹峰涼一表示,因為員工教育問題已經關了5間店,8月開始只剩下3間店,讓他心情非常無力且鬱悶,才會在推特寫下情緒性字眼,強調「絕對沒有真的要打人」。對於員工教育一事,鷹峰涼一認為員工欠缺責任心,很多是重複教了卻都做不好,坦言「培養一個能獨立負責的店員真的是最大的挑戰」。

此外,因為日式拉麵對於食材的要求很多,很多台灣員工都覺得日式堅持太複雜,彼此容易在工作上有摩擦,這讓鷹峰涼一決定未來不要開太多店,藉此淘汰掉不積極的員工,留下優質員工後再以高薪來鼓勵他們,「拉麵店工作本來就比較辛苦,所以有些人來打工做一下就覺得很累,然後開始偷懶。我覺得我一直去唸這些人很煩很累,倒不如我把薪水拉高一點,看能不能吸引真的認真想要學的人」。

坦言「想揍台灣員工」只是氣話!鷹流拉麵老闆:願高薪聘人才
鷹峰涼一表示,拉麵店的工作本來就辛苦,他願意用高薪聘請願意學習的人才。(圖/翻攝自鷹流【台湾本店】臉書)

鷹峰涼一舉例,現在台灣的基本時薪是168元,他願意以180元到200元來招聘工讀生,希望可以招募到有責任心的人,如果做得好也會願意再給額外分紅加薪。他透露,店內正職的薪水平均都有4萬5以上,過去業績分紅最高還發到9萬元。因為工作理念不同,讓在異地打拼的鷹峰涼一感受到文化差異,目前只能先調高薪資,試圖突破員工教育的困境。

更多新聞: 他存款600萬元「想現金買房」!釣一排內行搖頭:放儲蓄險都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