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評「李登輝推動民主台灣」  馬:多辦點正事

今天(7月30日)是前總統李登輝逝世兩周年日子,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臉書提到「李登輝總統時期推動民主臺灣」,被解讀成國民黨要重新評價李登輝,有意往中間路練靠攏。對此,前總統馬英九回說要多辦點正事。但李前總統女兒,也是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表示,歷史不論怎麼竄改、抹滅,它就是存在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批台大學倫會召集人偏頗未解 林智堅律師:審定不符程序正義

從國史館館長陳儀深手中接下感謝狀,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李安妮,在爸爸逝世兩周年的紀念活動上,將李登輝生前約2千多件文物史料捐贈給國史館,作為研究資料。

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 李安妮說,「透過他豐富的這些材料,還有他豐富的人生經歷,來把台灣 台灣學,把台灣給

朱立倫評「李登輝推動民主台灣」  馬:多辦點正事真的建構起來,只有透過公共財,他的價值才會被加值出來。」

但就在李前總統逝世兩周年當天,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會見日本眾議員後,臉書寫下「李登輝總統推動民主台灣」,引發外界關注,難道是國民黨想要重新評價李登輝,往中間路線靠攏嗎?但不只深藍反彈,前總統馬英九也不以為然。

前總統 馬英九說,「現在國民黨面對的挑戰很多,應該多辦一點正事。」

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說,「國民黨現階段面對的挑戰非常多,馬總統講的是對的,(逝世兩週年 今天對他的評價怎麼看?)沒有這回事,我們沒有所謂要重新評價,也沒有這樣一個事實,李登輝總統時代推動的民主台灣,馬英九總統特別針對區域和平的和平台灣,每一個時期都很重要。」

強調沒有要重新評價,朱立倫澄清,不管是蔣介石時代、李登輝到馬英九,每任總統對台灣都很重要。

朱立倫評「李登輝推動民主台灣」  馬:多辦點正事

李登輝基金會董事長 李安妮說,「不過就我個人看法是這樣,歷史這種東西它發生過就發生過,我們怎麼竄改 我們怎麼去抹滅,它就是存在著,就目前來講,有人也許認為就是,有很多其他考量,我覺得我不予置評啦。」

但歷史就是事實,李安妮表示將這2千多件父親生前的講話稿、言論稿捐出來,攤在陽光下,前總統李登輝對於台灣的功與過,絕對經得起考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開玩笑「你家好像很貧窮衣衫襤褸」 畢書盡尷尬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