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陰篩陽」重啟隔離 Paxlovid療程太短引議論?

美國總統拜登才剛解除隔離沒多久,昨天(30日)接受病毒篩檢,結果再度呈現陽性。儘管拜登沒有任何症狀,但仍將重啟隔離,除了拜登,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先前也曾染疫,而他們都有服用抗病毒藥物Paxlovid,進行5天的療程,結果相繼出現陰轉陽的反彈現象,因此引發外界討論,5天療程是否足夠。

更多新聞: 這裡很自由!中國視障生來台「攻讀博士」感動直呼:就應該來台灣

美國總統拜登又確診了。

美國總統拜登說,「今早檢測呈陽性,未來幾天得在家工作,目前感覺良好一切都沒事,司令和我有點事要做。」

白宮醫師歐康納發信函表示,26日晚間拜登開始連續檢測了3天,都呈陰性,但30日上午的抗原檢測再次呈現陽性,不過拜登沒有症狀,而且感覺良好,因此雖然要再次隔離,但不打算重新展開治療。

已經打過四劑疫苗的拜登,是在10天前首次確診,當時有喉嚨痛、流鼻水等輕微症狀,在服用抗病毒藥物Paxlovid治療5天後,拜登27日完成抗原檢測呈陰性,於是結束隔離並恢復實體工作,結果才兩天,就出現陰轉陽的反彈現象。

ABC記者報導,「幾天前白宮疫情協調官吉哈表示,反彈的可能性並不大,服藥病患出現的比例只有5%~8%。」

雖然官員表示,服用Paxlovid之後復陽的機率不大,但兩星期前也首次染疫的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同樣是在連續服用藥物5天後,出現反彈現象。

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表示,「我出現了所謂的Paxlovid反彈現象,接下來幾天我狀況非常不好,症狀比第一次更嚴重。」

Paxlovid適用於重症機率高的輕中度患者,能降低住院或死亡的風險,不過美國有越來越多案例顯示,結束5天療程後,會再次陰轉陽,因此引發外界質疑,5天療程可能不夠,目前研究人員正進一步了解,是否需要加重劑量或延長療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倉鼠太貪心吃到嘴邊肉「Q彈溢出」 主人抓包「心虛模樣」融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