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恐嚇「擊落」裴洛西?蓬佩奧反擊:出訪是台美兩個主權國家的事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在推特上反擊胡錫進的恐嚇。(圖/美聯社提供及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許嘉惠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裴洛西(Nancy Pelosi)於週五(7月29日)啟程並展開亞洲外交之旅。在訪問行程上台灣被列為「暫定」行程,而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自己有意願和裴洛西一同前往台灣,然而「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日前在推特恐嚇,若美國軍機出現在台灣上空,中國將會對此有所「行動」,對此蓬佩奧在推特發文反擊胡錫進的言論。

更多新聞: 「美國喬王」裴洛西募款210億超狂 手撕國情咨文連川普都怕


佩洛西訪台中國將「出手」?蓬佩奧反擊:出訪是台美兩個主權國家的事
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裴洛西(Nancy Pelosi)擬訪台,然而「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在推特恐嚇。(圖/美聯社提供)

「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於昨(30日)在推特上對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裴洛西可能訪台一事發文,並表示若裴洛西確定按計畫訪台,蔡英文政府將是同謀,而中國政府將派出解放軍戰機擊落裴洛西的專機,蔡政府也將遭受一連串不能承受的攻擊。

佩洛西訪台中國將「出手」?蓬佩奧反擊:出訪是台美兩個主權國家的事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隨後則在推特上反擊胡錫進。(圖/美聯社提供)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隨後則在推特上反擊胡錫進,指出拜登總統必須全力支持裴洛西訪台,不能軟弱、屈服於北京獨裁者的要求,必須支持台灣熱愛自由的人民。在另一則貼文中,他還指出,若屈服於中國的威脅,會顯得美國十分脆弱,並呼籲「我們不是任何人的衛星國,此次出訪是美國、台灣兩個主權國家的事。」。

基於安全考量,裴洛西最後為確保自己和代表團的安全,行程將不公開,美國軍方也已經制定了保護整個代表團的安全計畫。據美國媒體報道,美軍將增加軍力,在裴洛西飛往台灣的途中以及她抵達後逗留台灣期間,美軍的戰機、軍艦、偵察機,以及其他的軍事設施都會被用來對她進行多層的保護。


中共恐嚇「擊落」裴洛西?蓬佩奧反擊:出訪是台美兩個主權國家的事
胡錫進於推特上恐嚇裴洛西訪台一事。(圖/翻攝自推特)







更多新聞: 台南水博館汪星人集合大玩Cosplay 「園長」扮道士嗨翻鬼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