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能否做好做滿? 林佳龍舉朱立倫、韓國瑜:國民黨的習慣
林佳龍今日指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都曾在市長任內請假去選總統,有人就質疑這是不是國民黨的習慣,沒有辦法把對選民的承諾任期做好。(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要求新北市長侯友宜承諾,若當選連任市長不會「落跑」去選總統,應保證會做好做滿任期,並呼籲侯友宜應正式跟社會說明會不會選了市長又選總統。林佳龍今日再指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都曾在市長任內請假去選總統,有人就質疑這是不是國民黨的習慣,沒有辦法把對選民的承諾任期做好,甚至要補選勞民傷財。

更多新聞: 黃偉哲扮炭治郎現身幽魂展 擺出JOJO立現場嗨到最高點

林佳龍出戰新北市,他和侯友宜昨日先後出席活動,不過2人並沒有見面。有現場人員高喊「侯友宜選總統」,侯友宜沒有表態回應,林佳龍受訪時直言,侯友宜迴避這個問題,侯應該回應是否像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一樣,選市長後又跑去選總統。

林佳龍今日上午出席李登輝基金會舉辦「脫古改新:預約台日下一個50年」學術論壇時再嗆,這就是社會普遍關心和擔心的事,侯友宜現在到底要選新北市長,還是下一任總統,這確實應該對社會坦誠說明。

林佳龍說,還記得國民黨幾位政治人物也是以縣市長身分去參選總統,包含朱立倫2016年以新北市長身分請假參選總統,結果選完後2018年向新北市民道歉;韓國瑜選上高雄市長又請假去參選總統,最後被罷免,「現在大家關心、也擔心,是不是又會發生一樣的事」。

林佳龍指出,有人質疑這是不是國民黨的習慣,沒有辦法把自己對選民的承諾任期做好做滿,就跳槽去選更高的職務。他說,這樣甚至可能導致補選、造成勞民傷財,大家期待民主政治一切透明,有志於更高職務的人也應該向社會說明,而非讓選民投下市長這票時,不清楚他會不會在任內請假參選其他職務。

林佳龍強調,這涉及誠信,台灣不該再發生參選人對選民的承諾不清楚,或說了話之後最後又跳票,這都不是很好的示範。

對於是否承諾「做好做滿」,侯友宜今日上午出席汐止區農會績優農民表揚典禮時回應,工作了這麼多年,人生目標就是好好把握當下,為人民努力做事,這是自己最清楚的目標與方向,「我們努力做事,讓新北市會更好」,大家一起加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原住民族日前夕拜訪長老教會 陳時中:我若當市長有責任展現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