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任內台日姊妹市掛零! 林佳龍批不可思議
林佳龍指出,侯友宜似乎沒有著力國際交流,自己在台中市長任內簽署了14個姊妹和友好城市,若當選市長的話會加強城市外交。(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主打「新北大翻新」,他今天出席活動時提到,新北市長侯友宜任內到現在沒有與日本締結姊妹市,這「真是不可思議」。林佳龍指出,侯友宜似乎沒有著力國際交流,自己在台中市長任內簽署了14個姊妹和友好城市,若當選市長的話會加強城市外交。林佳龍也強調「數字會說話」,國際交流的數字就交給大家比較。

更多新聞: 呱吉批「為新竹球場來蹭那一波」 點U12世界盃國民黨僅1人發文

林佳龍今日上午出席李登輝基金會舉辦「脫古改新:預約台日下一個50年」學術論壇,他在致詞時提到,新北市沒有跟日本任何城市建立姊妹市關係,對比台日緊密關係,這真是不可思議的事。

林佳龍受訪時更直呼「事實就是如此」,侯友宜擔任8年副市長和4年市長,12年的時間似乎對於國際交流,如締結姊妹城市、友好城市,侯友宜似乎沒有著力。林佳龍指出,新北市雖是台灣最大的直轄市,但台日交流上幾乎掛零,台日地理上接近、文化也很親近,應該可以有很多城市交流。

林佳龍表示,自己擔任台中市長4年任內,簽署了14個姊妹和友好城市,其中就有8個是跟日本締結,這可以當作比較。他說,若能當選新北市長,會加強城市外交,特別是台日關係,也會設青年國際大使做青年交流,台日交流和友好關係要從學生時代就來做起。

媒體追問,侯友宜城市外交是否不及格?林佳龍回應「數字會說話」,一個行政首長的輕重緩急,反映在施政數字上。

至於對侯友宜的外交打幾分,林佳龍則笑說「這真的是差很多」,執政12年只有增加2個交流城市,桃園市長鄭文燦任期8年增加了15個友好城市,自己在台中4年增加14個姊妹和友好城市,「這就讓大家比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黃珊珊批陳時中「乾脆去開營造廠」 管碧玲怒轟說謊:東環線沒編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