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頭蜂道路旁築巢 封路三天移除

台南市白河警分局表示,大凍山登山口因為上方樹梢上有虎頭蜂窩,而且已經超過2個籃球大小,要求農業局協助移除蜂巢,也擔心移除後没有在蜂巢內虎頭蜂會因為找不到蜂巢,在附近盤旋幾天,可能攻擊路過民眾,因而從8月一號中午12點起,至8月3日下午7點,將封閉大凍山出入產業道路。

更多新聞: 國旅補助刺激 關子嶺訂房回流3~4成

白河分局表示,農業局黑尾虎頭蜂蜂巢移除,已經申請路權使用,將封閉大凍山產業道路,沿線會設置禁止進入警告標語,期間請民眾配合勿強行進入,以免遭虎頭蜂攻擊發生危險。

台南市白河區的關子嶺大凍山,是喜愛登山民眾的熱門健行路線,近來陸續接獲民眾反映,到大凍山登山時遭零星虎頭蜂侵擾,農業局連日派員勘查,原來虎頭蜂於登山口樹上築巢且蜂巢已經大到足足有2個籃球大小。

雖然移除作業並不是特別耗時,但為了後續安全,還是決定封路三天。(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虎頭蜂突扭動現「怪動作」 日男子竟拉出5公分肥厚寄生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