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煮瀕危「大白鯊」!中國百萬級網紅慘了 恐坐牢10年以上
中國美食網紅吃大白鯊下場慘了。(圖/翻攝自VICENT微博)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擁有百萬粉絲的中國美食網紅「提子」先前拍攝影片,當場烹煮食用瀕危的大白鯊,事後她辯稱影片中的是尖齒鯊,並且透過正常管道購買。不過中國官方介入調查後,證實是來自福建沿海的大白鯊,相關人員遭到警方逮捕,而這名網紅最高恐怕面臨10年以上有期徒刑。

更多新聞: 飯店浴室見「神秘鐵環」他問:是密室機關?網揭真實用途「乾爽的」

中國美食網紅「提子」7月中旬釋出美食影片,主題是相當特別的燒烤鯊魚,迅速在網路上引發話題。網紅把鯊魚當街開箱,接著運到鄉下佬家分解,做成紅燒、水煮等料理,影片中還寫著「人工養殖可食用」的字幕。不過就有內行人看出,這其實是被列為「易危」等級的野生大白鯊。

起初網紅辯稱,影片中的鯊魚其實是尖齒鯊,「我是通過正規渠道的,我們這邊也在找律師了,都是那些人亂說」。中國官方介入調查證實,影片中的鯊魚確實是大白鯊,屬於二級保護動物,行為恐怕已經構成危害瀕危野生動物罪,可能面臨5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特別嚴重者,可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併科罰金或沒收財產。

官方人員透露,網紅是從網路上買到大白鯊,鯊魚來自福建沿海地帶,相關人員已經被警方逮捕,檢測單位正在研究該鯊魚是幼體還是成體,評定價值將影響案件最終結果。

烹煮瀕危「大白鯊」!中國百萬級網紅慘了 恐坐牢10年以上
網紅幫鯊魚調味後,用來水煮和碳烤。(圖/翻攝自VICENT微博)


更多新聞: 裴洛西縱橫政壇數十載!華府白富美無懼踩中國紅線 20歲絕世美顏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