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裴洛西今晚訪台? 蘇貞昌:會做最妥善安排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1日訪問新加坡,今早將去馬來西亞短暫停留,傳晚間將訪台,預計將在台灣過夜。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接受聯訪回應,非常歡迎任何外國貴賓友我議員來訪,會做最妥善安排。

更多新聞: 快新聞/3分鐘打完第4劑! 陳其邁:50歲以上第3劑滿5個月都可打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指出,有3位知情人士表示,裴洛西將在台北會晤總統蔡英文。出於安全考量,裴洛西沒有將台灣列入她的官方行程,但《金融時報》先前報導稱,她此行此舉,將成為25年來第一位這麼做的美國眾議院議長。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稍早則是引述知情人士說法報導,裴洛西計畫在台會見的人已被告知她即將抵達台灣,不過一些細節仍不清楚,預定會見台灣政府官員等人。該名知情人士表示,部分行程安排在8月2日晚間,多數安排在3日。

媒體提問,白宮挺裴洛西有權訪台,示警北京恐對台海發射飛彈,台灣做好準備?裴洛西訪台會跟蔡英文見面?拜會立院?蘇貞昌也會見面?

蘇貞昌上午受訪表示,非常感謝裴洛西長年關心自由民主人權,挺台灣友我,政府對任何外國貴賓友我的議員來訪,都非常歡迎,會做最妥善安排;至於來訪時間、方式等都會尊重訪賓規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裴洛西將訪台中國頻嗆聲 華郵專欄作家:深呼吸放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