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裴洛西將訪台中國頻嗆聲 華郵專欄作家:深呼吸放鬆一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擷取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今天晚間可能率團訪台,各國高度關注。不過,中國卻氣到跳腳,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還說,「中國人民解放軍絕不會坐視不管」。《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今天推文說,若中國採取激進行動,那就是中國挑起了危機,他呼籲中國政府「深呼吸,放鬆一下」。

更多新聞: 快新聞/3分鐘打完第4劑! 陳其邁:50歲以上第3劑滿5個月都可打

羅金今天推文說,如果中國在裴洛西代表團訪問台灣時採取了激進的行動,那是中國開始了危機,而不是美國。他直言,中國政府應該深呼吸,放鬆一下。

裴洛西亞洲行還未出發前羅金就高度關注,專機起飛後他推文指「SPAR19」顯示是前往新加坡,這意味著如果是載有裴洛西(Nancy Pelosi)代表團的飛機,則台灣停靠點可能在她訪問馬來西亞之後,即週二晚上或週三早上。他在文中貼出「Flightradar24」的截圖,緊盯專機飛往新加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裴洛西要來了! 今晚22:20抵達松山機場 下榻飯店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