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裴洛西擬今晚抵台 中國駐聯合國代表指稱:將破壞中美關係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傳今日晚間將訪台。(圖/達志影像提供)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傳今日晚間將訪台,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1日指稱,裴洛西訪問台灣將破壞中美關係。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裴洛西將訪台中國頻嗆聲 華郵專欄作家:深呼吸放鬆一下

路透社報導,有三位消息人士表示,裴洛西定於2日訪問台灣,中國警告「不會袖手旁觀」,但美國表示這個警告不會嚇倒這次訪問行程。

張軍在中國擔任聯合國安全理事會8月輪值主席國的記者會上說,這個訪問顯然非常危險,且非常具有挑釁性,「如果發生這樣的訪問,也會破壞中美關係。」張軍還說,這次訪台不應與1997年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訪台相提並論。

張軍指稱,過去的錯誤並不能使接下來的錯誤合法化,他認為,在一些外部勢力的支持下,「台灣局勢也在發生變化」。

張軍在紐約告訴媒體:「台灣獨立傾向正在進一步發展,如果我們不採取適當、有力的行動來阻止,局勢很可能走向失控。」 他敦促美國履行其對一個中國原則的承諾,他說,美國總統拜登在上週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電話會議中重申了這一點。

路透社報導提到,美國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在外交上承認中國而不是台灣。但根據美國法律,美國有義務為民主治理的台灣提供自衛手段,且國會要求更明確支持的壓力越來越大。

中國7月29日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會議上指控美國雙重標準,中方稱,美國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強調烏克蘭的主權,卻挑戰北京對台灣的主權。張軍強調,將竭盡所能捍衛主權和領土的完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裴洛西將訪台!中國軍演武嚇 國軍強化戰備整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