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裴洛西擬訪台 蔣萬安:中國沒必要有過激反應
蔣萬安回應裴洛西訪台相關議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1日訪問新加坡,今早將去馬來西亞短暫停留,傳晚間將訪台,預計將在台灣過夜,白宮不願證實,但示警北京恐對台海射飛彈。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回應指出,中國若有過激反應,沒有必要,這對於兩岸關係及區域局勢沒有幫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司化已對台鐵員工承諾 蘇貞昌:盼一起贏回社會信任

針對裴洛西可能來台一事,蔣萬安說,自己還沒有收到相關通知,但若有確定行程他會慎重評估,看相關時間規劃安排。

蔣萬安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本來就可以接待、邀請國際友人前來。他也表示,這時間特別是代表國人的國會,彼此間有相互訪問,「如果中國有過激反應,這沒有必要」,對於兩岸關係及區域局勢沒有幫助。

蔣萬安也說,希望相關方能慎防台灣周邊軍事緊張情勢升高,呼籲全體國人對於直接承受最大壓力的國軍,給予最大支持。

接著蔣萬安轉換用「英文」表達看法,他說:「As a member of the Legislative Yuan, I affirm the continued exchange between elected bodies of democratic nations. Speaker Pelosi’s visit to Taiwan reflects the solid US-ROC relationship that is built upon decades of continuous cooperation. Taiwan will always be a strong partner to foster democratic alliance with US in Asia.」(身為民選的立法委員,我始終肯定民主國家民選機構之間的交流。美國眾議院裴洛西議長訪問臺灣,象徵美國與中華民國之間的穩固關係。而這樣的關係是建立在雙方長期且持續的合作基礎上。台灣將永遠是美國在亞洲建立民主聯盟的堅實夥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選戰開打! 蔡其昌端政策 推免費營養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