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曾曬「台灣民主獨立鞋」!最挺台NBA球員因批中國遭冷凍:真可悲
NBA球員坎特因為近期批評中國,讓他陷入「無隊可打」的窘境。(圖/翻攝Enes Freedom臉書、推特)

體育中心/吳峻光報導

美國NBA球員「土耳其長人」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勇於對中國人權議題發聲,還曾經誇讚台灣總統蔡英文「是一名大英雄」,因此被稱為「最挺台灣的NBA球員」。不過坎特上季被綠衫軍塞爾提克交易到火箭後,沒過多久就被釋出,目前自由市場已開啟1個多月,他仍沒收到任何邀約,坎特也直言「這與他批評中國有關」,不過他也強調,民主價值比在NBA打球更重要。

更多新聞: 有圖慎入!日本星巴克新品秒登熱門趨勢 「福壽螺卵」造型網看傻


他曾曬「台灣民主獨立鞋」!最挺台NBA球員因批中國遭冷凍:真可悲
坎特被稱為「最挺台灣的NBA球員」,卻因批評中國而沒收到任何球隊邀約。(圖/翻攝Enes Freedom臉書)


現年30歲,身高208公分的坎特在2011年時就進入NBA,至今已在聯盟闖蕩11個賽季的他,自認還能再打5年,不過今年的夏天卻有點不好過。因為坎特上季被塞爾提克交易到火箭後,隨即就遭釋出,直到現在自由市場已經開放超過1個月,坎特還是「無隊可打」,他表示「在正常情況下,我應該已經收到邀約,但這個夏天我連一個報價都沒有,原因就是我過去幾個月曾經批評中國」。

他曾曬「台灣民主獨立鞋」!最挺台NBA球員因批中國遭冷凍:真可悲
坎特曾在推特秀出「台灣民主獨立」球鞋聲援台灣。(圖/翻攝推特)

坎特直言,中國市場佔了NBA很大一部分收入,雖然聯盟允許球員提倡自由民主價值,但萬一這些言論傷害到了聯盟的利益,馬上就會被裁掉,坎特對此更說出重話:「這真的非常可悲及令人難過」,不過他也早已做好覺悟,並表示從來沒有後悔,「這些事比我的籃球還重要,如果這是我得做出的犧牲,我也準備好接受它了」。一直以來對人權發聲的坎特,2021年時還把姓氏改為「自由(Freedom)」,如今遭到聯盟「類冷凍」,可見中國打壓真的無所不在。





更多新聞: 中國嗆「圍台軍演」擾民心!486先生預言這1點:有便宜房子能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