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要來了!五成七上班族談過「職場戀情」 8.7%企業明文禁止
五成七上班族透露,曾經談過「職場戀情」。(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明天(4日)就是七夕情人節,繁忙的上班族有沒有浪漫慶祝計畫呢?根據人力網站調查,有五成七的上班族透露,曾經談過「職場戀情」,其中又以低調不公開為大宗,甚至有8.7%的企業「有明文規定禁止」。

更多新聞: 七夕情人節告白助攻!女神系飲品推節日限定「愛心凍」

根據yes123求職網的調查顯示,因為工作關係,有五成七(57.2%)的上班族透露,曾經談過「職場戀情」;而且在可複選狀況下,其中「共譜戀曲」的對象依序為:「同事(非主管、老闆)」(85.1%)、「主管、老闆」(33.6%)、「客戶、顧客、合作廠商」(20.2%)。

假如談過職場戀情,「選擇主動公開」的,也就是「敢放閃」的,僅佔25.4%;顯然其他的四分之三(74.6%)採低調進行方式,雖然「沒有選擇主動公開」,不過又分成:58.4%屬於「仍被公司同仁發現」;16.2%屬於「沒有被公司同仁發現」。無論有沒有談過,仍有高達76.1%的上班族,還是「贊成」職場戀情的關係;其餘「不贊成」的,僅占23.9%。

至於企業對於辦公室戀情看法,有33.4%的公司表示,「沒有明文禁止辦公室戀情,但立場偏向不鼓勵」;甚至還有8.7%的企業透露,其實「有明文規定禁止」,比率大約為每十一家,就有一家禁止。另外有四成三(43.1%)的企業認為,辦公室戀情會有「負面影響」;僅僅8.8%表示,會有「正面影響」;認為「不會有任何影響」的,仍占了48.1%。

更多新聞: 憑實力坑夫!人妻PO網炫耀尪「月薪37萬元」 害他慘被券商停職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