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為大肌肉!巴西男網紅「狂打合成醇」突暴斃170萬粉絲全嚇傻
巴西1名55歲建築工人塞加托,為了追求最強壯的身材,不惜在肌肉上注入俗稱西斯龍(Synthol)的合成醇,卻不幸在近日身亡。(圖/翻攝自 TikTok @valdirsegatooficial)

國際中心/周孟漢報導

現代人為追求健康及身材線條,往往都會到健身房練就一身的好身材。不過,巴西有位男子為了有傲人肌肉竟走火入魔,開始注射合成醇到身上,導致外型變得像是動畫《幽遊白書》的角色「戶愚呂弟」,讓他人氣高漲,在《TikTok》上擁有170萬名粉絲;而在近日,這位巴西男子卻傳出身亡消息,引發粉絲一片譁然。

更多新聞: 文組穩定「百萬年薪」好難?內行點名「這3行業」超賺:還能做到退休

只為大肌肉!巴西男網紅「狂打合成醇」突暴斃170萬粉絲全嚇傻
巴西1名55歲建築工人塞加托(Valdir Segato)為了追求最強壯的身材,不惜在肌肉上注入俗稱西斯龍(Synthol)的合成醇,卻不幸在近日身亡。(圖/翻攝自 TikTok @valdirsegatooficial)

巴西1名55歲建築工人塞加托(Valdir Segato)為了追求最強壯的身材,不惜在肌肉上注入俗稱西斯龍(Synthol)的合成醇,雖然確實讓他的身材有所變化,但二頭肌卻膨脹到60公分粗,足足大了1倍之多,胸肌也同樣腫脹成像是籃球,體重也從55公斤來到80公斤,彷彿動畫《幽遊白書》的角色「戶愚呂弟」。

除此之外,因為他的肌肉不是靠訓練養成,是靠注射長成,所以看起來非常詭異,走在路上甚至還會被罵「怪物」,但這樣詭異的身材卻讓他人氣高漲,在《Tik Tok》上擁有170萬粉絲。事後,就有醫師曾提醒塞加托,要他不要再注射合成醇,以免面臨截肢、肌肉損傷等後果,但他完全沒聽進去,沉迷在備受到關注的感覺中無法自拔,反而越打越多。

不過,根據巴西媒體報導,這天塞加托突然出現出現呼吸困難的情形,趕緊跑到鄰居家求助,不斷敲打門窗,急喊「救救我,我快死了」,事後塞加托被緊急送往醫院救治,但仍回天乏術不幸身亡。事實上,這位塞加托在出事前早有預兆,弟弟雅德松(Jadson da Conceição)表示,過去他就曾出現呼吸困難的症狀,當時緊急送醫,成功將他救回一命,沒想到這次卻挽不回他的生命。

更多新聞: 她想吃冰「開超商冰櫃20秒」遭店員制止!氣炸討拍反遭酸:被罵剛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