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組穩定「百萬年薪」好難?內行點名「這3行業」超賺:還能做到退休
1名女網友好奇,除了醫師、工程師外,還有哪些「固定年薪破百萬的工作?」。(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多數人會認為擁有好的學歷及才能,便可以得到一份好的工作和薪水,甚至年薪破百,但選對工作領域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近日1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已出社會工作大約5年,從事業務性質的工作,但因為疫情關係,業績越來越差,好奇除了醫師、工程師外,還有哪些「固定年薪破百萬的工作?」文章曝光後,就有內行人點名「這3行業」是非常好的選擇。

更多新聞: 身在福中不知福!老員工宣揚「1自私觀念」佛心老闆聽完秒資遣


文組穩定「百萬年薪」好難?內行點名「這3行業」超賺:還能做到退休
1名女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已出社會約5年,從事業務性質的工作,但因為疫情關係,業績越來越差,好奇除了醫師、工程師外,還有哪些「固定年薪破百萬的工作?」。(圖/翻攝自《Dcard》)


1名女上班族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已從事業務工作長達5年,但從疫情開始後,發現業績一路下滑,讓她開始有點不安,認為還是得找一份比較穩定有固定薪資的工作,業務雖然賺錢賺的快,但相對薪資也是浮動的,沒有底薪保障。

原PO進一步指出,「我最近開始有想說去上在職碩班,看能不能補到一個碩士學歷讓自己能應徵到比較好的工作,但我認真想,年薪固定破百萬的工作,除了醫師、工程師,其他我暫時想不到,才想說麻煩大家幫集思廣益還有什麼行業,固定年薪就百萬起跳」。不過,原PO坦言,「我大學是文組畢業,醫科、工程師這種領域可能就跟我無緣了,我不怕學習,只是覺得這種領域門檻比較高,我可能連科系都進不了,不曉得還有沒有其他路可以發展?」。

文組穩定「百萬年薪」好難?內行點名「這3行業」超賺:還能做到退休
不少內行人紛紛點名「金融業、國營、電子業」這3樣工作,認為薪資較為優渥。(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不少內行人紛紛點名「金融業、國營、電子業」這3樣工作,認為「台電中油職員,正常上下班7年破百」、「考國營吧,蹲一下就破百了」、「國營吧,台電中油大概都6到7年破百,如果單位有加級會更快」、「電子業非技術職,可以年薪破百,但是要有年資(職稱有主任以上),不然妳可以去當採購,加上灰色收入,第一年也可以破百」、「可以去金融業,從一般行員慢慢熬」、「金融業也可以哦,公股銀行第一年進去75萬,做個6、7年就固定百萬了,而且能做到退休」。

不過,也有不少人認為「我覺得文科畢業,沒有能力進入理工及醫科領域,暫時不要先把目標放的這麼高吧,真要把你的期望值最大化的話,就唸商管或法律碩士看看吧。但是殘酷的是,文科出來,一上班年薪就要固定百萬以上,那必須是箇中翹楚才行」、「在職碩年薪百萬,我個人是覺得在職碩拿不到這價碼啦,拿的到是因為他本身實力就夠了,他去讀在職碩只是去多認識人而已」。

更多新聞: 男工人超商門口「1舉動」他秒致敬!暖舉感動全網:太客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