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戚不買房堅持租屋!10年後秒反悔 和爸提「2超扯要求」網全傻眼
1名網友發文,表示多年前爸爸勸親戚買房,但親戚不聽勸,決定繼續租屋,沒想到這天房東打算漲房租,讓親戚相當後悔,想買爸爸手上的房子,但提出的「2要求」卻讓原PO一家人傻眼。(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買房」對於不少人是人生目標之一,但也有人認為「租屋」經濟壓力會較小,但不斷上漲的房租,恐怕也是租屋族需考慮的要素。近日1名網友發文,表示十幾年前爸爸苦勸親戚買房,但親戚認為每個月租金很便宜,因此決定繼續租屋,沒想到這天房東準備漲房租,讓親戚們措手不及,後悔想買爸爸手上的房子,但提出的「2要求」卻讓原PO一家人傻眼。

更多新聞: 「軍人半夜不睡覺為了什麼」?他曬國旗照逼哭全網:謝謝你們!


親戚不買房堅持租屋!10年後秒反悔 和爸提「2超扯要求」網全傻眼
1名網友發文,表示多年前爸爸勸親戚買房,但親戚不聽勸,決定繼續租屋,沒想到這天房東打算漲房租,讓親戚相當後悔,想買爸爸手上的房子,但提出的「2要求」卻讓原PO一家人傻眼。(圖/翻攝自臉書社團《靠北租屋2.0》)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靠北租屋2.0》發文,表示十多年前爸爸苦口婆心地勸親戚買房,但親戚認為現在住的近百坪透天厝,每個月租金只要12000元,算是相當划算,因此沒有聽原PO爸爸的建議。不料,隨著時光飛逝,房價也不斷飆升,親戚的房東打算把房租調漲至18000元,讓親戚開始後悔,這天趕緊跑來問原PO爸爸「手裡是否有房子?」。

原PO爸爸則表示「多年前買了一間老公寓」,親戚聽到後立刻開始問價錢,強調「我直接跟你買」,不過卻開出條件,打算「分期付款」,還要求原PO爸爸以「當年的買價」賣給他們;此話一出讓原PO相當傻眼,「到底聽到什麼,先不說大概也沒利息,以前到現在幫忙代墊的任何錢從沒還過」。

親戚不買房堅持租屋!10年後秒反悔 和爸提「2超扯要求」網全傻眼
文章曝光後,網友們立刻替原PO抱不平。(圖/翻攝自臉書社團《靠北租屋2.0》)


文章曝光後,網友們立刻替原PO抱不平,表示「別賣給他啊」、「這種親戚,還需要往來嗎?」、「一定不會還」、「太不要臉了」、「賣給這種的是在糟蹋自己」、「跟親戚說房租1個月僅需18000,為什麼要買房?老公寓當初買3千萬,便宜賣你沒關係啦」;也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我還碰過要我便宜賣,說分期1個月1萬的呢,真的世上阿貓阿狗都有」。

更多新聞: 身在福中不知福!老員工宣揚「1自私觀念」佛心老闆聽完秒資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