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兄、6歲妹深夜雨中擺攤賣飾品 警到場關心背後故事惹鼻酸
年僅7歲和6歲的小兄妹今晨3時許在桃園龍潭區一間超商前擺攤賣小飾品,警方到場將他們帶回家。(圖/民視新聞翻攝)

一對年僅7歲和6歲的小兄妹,今晨3時許在桃園龍潭區一間超商前擺攤賣小飾品,警方獲報後到場關心,原來這對小兄妹來自新竹縣尖石鄉,最近搬到龍潭阿嬤家暫住,因父親過世,母親在醫院照顧另一名小孩,兄妹倆趁著阿嬤熟睡時,將母親平時販賣的小飾品拿出來兜售,想幫媽媽賺錢,但2兄妹記不得阿嬤家地址,警方開著巡邏車沿路找尋,終於順利將2兄妹送回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尹錫悅未接見裴洛西 南韓總統府:考量整體國家利益

龍潭警分局中興派出所警員邱春松及鄧雅文今晨4時許執行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報案,有2名幼童在龍潭區中興路旁超商前兜售小飾品,警方到場關心,小兄妹僅說來自新竹縣尖石鄉,暑假暫住在龍潭阿嬤家,但記不得阿嬤家地址,也忘記回家的路。

經警方了解,2兄妹因父親過世,母親為了在醫院照顧另一名小孩,就近搬到龍潭的親戚家暫住,兄妹倆因想幫媽媽賺點錢,就趁著阿嬤熟睡之際,拿著母親平時販售的小飾品到附近超商擺攤。

7歲兄、6歲妹深夜雨中擺攤賣飾品 警到場關心背後故事惹鼻酸
警方將兄妹倆帶至巡邏車內,送他們回家。(圖/民視新聞翻攝)

由於今晨夜裡飄著細雨,警方先將兄妹倆帶至巡邏車內,並將幼童現場兜售物品及椅子收拾搬上巡邏車,在附近開車沿路找尋,繞了近1個小時才找到2兄妹的阿嬤家,員警上前敲門時,2兄妹表示家中只有阿嬤,且臥病在床,行動不便無法起身,妹妹隨後拿出鑰匙交給員警,2兄妹順利返家。

62歲的曾姓阿嬤向警方說,自己先前中風造成行動不便,女婿早逝,女兒平時是在網路上販售女性小飾品,靠著微薄收入獨自撫養3個小孩,近日因須留在醫院照顧另1名小孩,晚上無法在家中照料小兄妹。

中興派出所副所長曹培翔得知後前往關心,並表示日後會隨時前往該戶慰問關心,並告知老婦如有需要濟助之處可隨時致電派出所,另會通知地方善心人士協助。

7歲兄、6歲妹深夜雨中擺攤賣飾品 警到場關心背後故事惹鼻酸
員警將小兄妹送返家,並關心家中狀況。(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在台灣周邊海域軍演 往返台韓多航班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