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北辰市場好吃又好逛!中國媳直衝購買「狗母魚丸」 網讚:有夠內行
YouTuber不朗妮日前到澎湖旅遊,特地前往北辰市場,尋找在地美食。(圖/翻攝「查理不朗妮」YouTube)

影音中心/黃奕瑄報導

出門旅遊時,為了能更了解當地的民俗風情與文化,許多人會選擇到當地的市場逛一逛,體驗最「接地氣」的生活以及人情味,並品嘗最道地的小吃。日前從中國重慶嫁來台灣的YouTuber查理不朗妮,前往澎湖旅遊,她到當地最大的「北辰市場」,購買最具代表性的在地美食,燒酒螺、絲瓜以及狗母魚丸,帶大家從逛市場了解不同的澎湖風貌。影片經分享後,網友紛紛讚嘆「會走傳統市場,有夠內行」、「傳統市場有非常濃厚的在地氣息」。

更多新聞: PTT登上微博暴紅被取名「陰間論壇」 介面設計竟遭小粉紅吐槽!


中國媳大逛澎湖北辰市場!直衝購買「狗母魚丸」 網讚:夠內行

不朗妮將在市場買來的食材,絲瓜、厚殼仔與狗母魚丸,一同煮成湯。(圖/翻攝「查理不朗妮」YouTube)

走進北辰市場,不朗妮第一個就先買燒酒螺,並表示與重慶的麻辣料理方式截然不同,但她仍非常喜愛;接著她又購買了狗母魚丸、絲瓜、厚殼仔,打算回家煮湯。不朗妮表示,逛北辰市場最好空腹去,裡面能買到許多美食,不論是傳統特色小吃或新鮮的漁貨通通有,一路逛、一路吃,完全可以吃飽離開,還能體驗到滿滿的人情味。影片經分享後,也吸引不少網友熱議,紛紛留言「之前在澎湖當兵,最令人回味的是澎湖美食!」、「超市雖然方便,但傳統市場更有人情味」、「狗母魚丸真的很好吃!」、「狗母魚是很多台灣人的共同記憶」、「發現狗母魚丸的美味,厲害!」。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雷雨開炸「嘉縣、台南、高雄」! 5縣市大雨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