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對美祭8反制措施 學者:那麼想加速新冷戰開打時間?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不畏中國威脅訪台,中國外交部昨日公布8項反制措施,包含取消安排中美兩軍戰區領導通話、取消中美國防部工作會晤等。(圖/達志影像提供)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不畏中國威脅訪台,中國外交部昨日公布8項反制措施,包含取消安排中美兩軍戰區領導通話、取消中美國防部工作會晤等。美國聖湯瑪斯大學國際研究與當代語言學系系主任葉耀元直呼「中共,你那麼想要加速新冷戰開打的時間喔」,他指出,中國現在的行為越「鴨霸」就越會讓其他國家對中國產生戒心,「謝謝共產黨讓全世界都看清楚跟他們做生意的風險是有多大的」。

更多新聞: 王心凌《乘風破浪》奪冠 深夜173字曝從谷底再走紅心聲:讓不可能變成可能

中國昨日先是宣布制裁裴洛西及其直系親屬,隨後又宣布對美國提出8項反制措施。包含「取消安排中美兩軍戰區領導通話」、「取消中美國防部工作會晤」、「取消中美海上軍事安全磋商機制會議」、「暫停中美非法移民遣返合作」、「暫停中美刑事司法協助合作」、「暫停中美打擊跨國犯罪合作」、「暫停中美禁毒合作」、「暫停中美氣候變化商談」。

葉耀元在臉書發文直呼「中共,你那麼想要加速新冷戰開打的時間喔」,8項措施中,除了犯罪跟氣候變遷合作之外,其他都是雙邊軍事的協商的機制,「所以你不想跟美國交流,以避免誤判嗎?」

葉耀元認為,中國現在的行為越「鴨霸」,就越會讓其他國家對中國產生戒心,為何美國都沒有反制?因為當台灣跟美國越用「以德報怨」的方式來對待中國的惡行,其他國家就可以看得更清楚中國的原貌,「所以這其實是有好處的,而且中國如果玩什麼『擦槍走火』,燒到的會是自己」。

另外,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昨日宣布捐30億新台幣協助強化國防,國台辦嗆「相信絕大多數台灣工商界人士和台灣同胞能夠明辦是非」等,葉耀元說,中國一方面說要其他台商不要像曹興誠一樣支持台灣,另一方面又在制裁這些廠商,「你搞得我好亂啊!很多人都以為去中國的台商一定會支持統一」。

「別鬧了,跟中國做完生意之後,通常你會更支持台灣,因為有比較你才知道台灣的好」,葉耀元最後說,「謝謝共產黨讓全世界都看清楚跟他們做生意的風險是有多大的」。

中國對美祭8反制措施 學者:那麼想加速新冷戰開打時間?
葉耀元說,中國現在的行為越「鴨霸」,就越會讓其他國家對中國產生戒心。(圖/擷取自葉耀元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傳蘋果要求供應商台零件輸中須標「中國台灣」!經濟部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