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內閣10日提前改組 日媒:安倍胞弟岸信夫將卸任防衛大臣
日媒報導,防衛大臣岸信夫將卸任。(圖/取自岸信夫推特)

日本第26屆參議院選舉結果7月11日揭曉,由自民黨拿下63席大勝,身為自民黨黨魁的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將於8月10日進行內閣改組,以及自民黨高層人事變動。而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胞弟、防衛大臣岸信夫傳出可能因為健康因素卸任。

更多新聞: 「偏藍偏紅的國人快清醒」 黃暐瀚提2點示警:大敵當前!台灣此刻須團結

日本內閣將在10日改組,根據《讀賣新聞》報導,知情人表示將會將進行「大規模改組」。包括考量岸信夫的健康狀況,將會撤換防衛大臣。63歲的岸信夫是遭到槍殺身亡的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胞弟。

報導指出,在安倍晉三被槍殺後,岸田文雄原定在9月初進行改組,不過考量COVID-19疫情反撲,以及台海局勢日益緊張,認為有必要提早進行改組,岸田內閣的支持率也呈現下降的趨勢,希望透過新的人事打開新的局面。

此外,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和外務大臣林芳正將會留任,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和幹事長茂木敏充也不會被撤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與裴洛西午宴探討半導體 張忠謀「超直白一句話」震驚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