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週一生成颱風! 氣溫稍降、東南部局部大雨

天氣熱哄哄,週末許多家長帶著小孩來到新北市的水樂園玩水消暑,就是想要清涼一下,但隨著南方水氣北移,未來3天氣溫稍微下降,各地都有午後雷陣雨,東部、東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而南海東方海面的低壓,最快周一形成颱風。

更多新聞: 留意「紓困補助4.0」詐騙! 衛福部:現無紓困措施或計畫

天氣有夠熱,氣象局也針對東部還有新北地區發布高溫資訊,不少家長都帶著小朋友來到新北水樂園玩水消暑。

最快週一生成颱風! 氣溫稍降、東南部局部大雨

水樂園滿滿都是人,大朋友、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還有人自備水槍互相掃射。

小朋友說,「很涼快。」、「我們12點多等到3點才能玩,我們等了3小時,就很爽啊。」

家長說,「疫情都關在家裡加上白天太熱了,然後就是玩水消暑。」

不過這樣的好天氣維持不久,週一就會變天,南方水氣北移,氣溫稍稍下降,各地都有午後雷陣雨,東部、東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而位於南海附近的低壓,最快週一就會形成颱風。

最快週一生成颱風! 氣溫稍降、東南部局部大雨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它未來行走的路徑是持續往西北西的方向,來到10號的時候是登陸海南島到廣東一帶這個區域,所以對台灣的天氣沒有直接的影響,但是要特別留意,在10號的時候,在台灣的西南部,以及東南部還有澎湖地區,可能有長浪發生的機率。」

目前南海到菲律賓東方海面仍是低壓,氣象局初估,變成變颱風機率偏低,不過會帶來南方水氣和低壓帶,將迎來一波較大雨勢,民眾得多加留意。

(民視新聞/黃郁涵、李奕翰、蔡承佑 台北-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不可以色色!車道欄杆勾人衣服「霸道升起」 13秒影片網友笑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