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睽違半年! 俄烏戰爭開打後「首艘外國船隻抵達烏克蘭港口」
俄烏戰爭開打後「首艘外國船隻抵達烏克蘭港口」。(圖/取自Alexander Kubrakov 臉書)

俄烏戰爭自今年2月爆發以來,除了造成俄烏兩國民生經濟停擺,也影響了國際經貿往來,今烏克蘭基礎建設部長庫布拉科夫表示,一艘懸掛外國旗幟的船隻今抵達烏克蘭港口,將載滿穀物,運往國外,這也成為自俄烏戰爭開打以來,首艘抵達烏克蘭港口的船隻。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拋「3箭齊發」解決內湖交通 盼8年內完成捷運東環段

聯合協調中心(Joint Coordination Centre)是由俄羅斯、烏克蘭、土耳其和美國人員組成,而在該組織的監督下,烏克蘭正努力恢復國際間的糧食出口貿易,庫布拉科夫(Oleksandr Kubrakov)今透過臉書表示,一艘掛有巴貝多(Barbados)國旗的貨船「Fulmar S」停靠在烏克蘭切爾諾莫斯克港(Chornomorsk)。

庫布拉科夫強調,烏克蘭政府正用盡全力,確保港口可以迎接更多國際船隻,並透露政府計劃在2禮拜內恢復至少3至5艘外國貨運船停靠,烏克蘭的最終目標是每個月透過黑海出口300萬噸穀物。而報導中指出,烏克蘭去年收成的農作物中,就有2000萬噸穀物因俄烏戰爭開打後被困在境內無法出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曹興誠捐30億助台灣國防 矢板明夫:向中國宣示台灣人「不貪財又不怕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