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廁所列「10大規則」怨念值滿點!店員親曝慘痛經驗:邊清潔邊罵
1名網友發文,貼出超商廁所內的告示牌,引發討論。(左為示意圖,非當事店家/民視新聞資料照、右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台灣超商密集度相當高,一條街上就能看到2、3間,成為了現代人的好朋友,其中又有不少店家提供洗手間的服務。而在近日,就有網友意外在超商廁所內看到1張「怨念告示」,一共10條規則,讓網友看完後立刻笑翻,直喊「怨念極深」;也有超商店員大吐苦水「真的常邊清潔心裡邊罵」。

更多新聞: 黃大煒心臟不適急送醫!本人親曝「最新病況」粉絲全嚇壞


超商廁所列「10大規則」怨念值滿點!店員親曝慘痛經驗:邊清潔邊罵
1名網友發文,貼出超商廁所內的告示牌,引發討論。(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發文,表示「1塊木牌就能感受到店員滿滿的怨念」,並曬出南部某間超商化妝室內的告示牌,大大寫著「不要笑強國人!我們掃得很辛苦」,並列出10條規則:

1、馬桶很明顯,請大在裡面。

2、小便斗不會跑,對準沒那麼困難。

3、如果沾手上,應該擦在衛生紙而不是牆壁。

4、三歲小孩都知道,整坨衛生紙會塞住馬桶。

5、每個月都會碰到,不要搞得像命案現場。

6、甚至有人把整包衛生紙帶走。

7、從小媽媽就教我,自己弄髒要自己清乾淨。

8、真的無法解決請跟我們求救,不要擴大災情。

9、不留痕跡的使用,下一位使用者會很感激您。

10、洗腳請到外面,地板濕會讓人滑倒。


最後告示牌則無奈寫下,「開放廁所是讓大家方便,而不是讓人隨便,以上所述都是真實案例,不雅畫面請自行想像」。超逗趣的一幕立刻讓網友們笑翻,紛紛留言「可能連列印在紙上的告示都被撕下來當作衛生紙,所以乾脆刻在木板上」、「看的出來店家的怨念極深,滿滿的畫面都呈現在腦海中」、「自己拉的要負責」、「所以有些便利商店不再開放廁所了,這也應該是原因之一」。

不過,也有身為超商店員的網友留言抱怨,「真的常邊清潔心裡邊罵,無法理解為何有人的鞋印會出現在馬桶蓋上(而且不是小孩子的鞋印),為何拉稀可以拉到馬桶蓋後方難以清潔的地方?為何坐式馬桶,尿還可以噴到很遠的地方?」。

更多新聞: 朕不給你不能要!貓咪靠頭撒嬌 下秒突「喵格分裂」連環拳狂毆汪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