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確診18天未踏出白宮    二採終於陰性即刻解隔
美國總統拜登解除隔離。(圖/擷取自President Joe Biden臉書)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個月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經治療隔離後痊癒又驗出陽性再次隔離,歷經數日的休息、治療,拜登終於在這兩天採檢都呈現陰性,即刻解除隔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力推降低通膨法案 美參院51:50表決通過

拜登7月21日首度驗出COVID-19,出現喉嚨痛、流鼻水等輕微症狀,7月26日晚間、27日上午連兩次篩檢陰性,之後結束隔離並恢復實體工作。不過,拜登7月30日篩檢又呈陽性,屬於「復發陽性」(rebound positivity)案例。

拜登的醫師歐康納(Kevin O'Connor)日前在白宮公布的備忘錄中表示,拜登篩檢結果仍為陽性,但他感覺自己狀況良好,將持續隔離。不過,這兩天都驗出陰性,預計即刻解隔離,而18天沒有離開白宮的拜登,週日前往德拉瓦週海灘度假,週一會繼續他的總統職務行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副國務卿訪太平洋島國 會紐西蘭防長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