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宣布5千公里挑戰 超馬老爹羅維銘拚45天完賽

人稱「超馬老爹」的馬拉松選手羅維銘,去年參加世界最長馬拉松,美國皇后區總長5000公里的賽事,以48天11小時52分的成績,成為亞洲首位完賽的選手,羅維銘選在父親節這天,宣布將再次出國挑戰,他這次的計劃在45天之內完賽,以奪下冠軍為目標,名廚阿基師還特別為吃素的羅維銘。送上特製的蔬食蛋糕加油打氣。

更多新聞: 被後車碰撞不打緊 紐西蘭車手仍奪印第賽車冠軍

主持人說,「歡迎阿基師。」

名廚阿基師獻上祝福,不只歡慶父親節,更是長征前的祝福。

父親節宣布5千公里挑戰 超馬老爹羅維銘拚45天完賽

超馬老爹羅維銘,繼去年以57歲的年紀,在全球最長距離5000公里馬拉松賽事,奪下亞軍之後。今年宣佈將再度,赴美國紐約皇后區,超越自我3100英里跑挑戰賽。

超馬選手羅維銘說,「因為我們到時候,氣候溫差的問題都很嚴重,為什麼,因為外國人...,我們都沒有這種賽事,我們去那邊,就是接受他們的挑戰,所以我這次特別選河濱(練習),而且我特別選了,每天12個小時,看能不能跑80公里,你看,後面還有6個小時比賽的話,我是模擬比賽。」

20年前從特種部隊退伍後,羅維銘展開20年的馬拉松生涯,2014、2019年兩度赴紐約參加10日賽,去年又在3100公里賽事奪下佳績。今年有太太陪伴參賽,羅維銘目標更進一步,除了超越個人48天11小時52分紀錄,也放眼奪下冠軍,挑戰45天內完賽的世界紀錄。

超馬選手羅維銘說,「沒有45天內喔,是不一定會,一定沒有冠軍,但是我那時候,是有保留,是因為我一個人去,現在我有得力的助手,就是我的賢內助,她可以幫我節省一小時的話,那一小時至少,走一下也有5公里嘛,所以你看換算下來的話,欸也很多了唷,所以應該有信心,在45天內(完賽)。」

父親節宣布5千公里挑戰 超馬老爹羅維銘拚45天完賽

雖然年輕強敵環伺,但已經備戰28天,每天花12小時跑80公里,58歲的羅維銘很有信心。這次再出征,不只要成為亞洲第一,更要挑戰世界第一。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羽生結弦開YouTube了!「1天訂閱飆破30萬」魅力無法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