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官網疑遭駭 紅紅「一個中國」截圖入侵

台灣網站遭駭客入侵,觸角伸進教育界!8月7日晚間,國立台灣大學學校的官方網站,突然一片紅,大大的「世上只有一個中國」,高掛在教務處網頁,校方緊急發出公告,積極修復中;資安專家說,教育單位一向是駭客目標,警方也表示,積極偵辦中。

更多新聞: 嘉義女警「買5便當拿8醬包」遭控偷竊!網反揪1點打臉:找藉口提告

國立台灣大學,網站出現一片紅!8月7日晚間,台大教務處官網,疑似遭駭客入侵,背景被換成「世上只有一個中國」,連招生訊息、選課專區,也都被換,甚至連網站都連不上。

台大校方,緊急發出公告,已經關閉首頁,積極修復中,就有專家指出,學校單位一向是駭客的主要目標。

資安專家查士朝指出,「學校單位來講他的系網,甚至是說個實驗室,他們有時候會自己架網站,往往是會有一些資安的漏洞,大家其實沒有這麼常去做好,相關的修補,的確會有一些漏洞。」

台大官網疑疑駭 紅紅「一個中國」截圖入侵

不僅如此,民視新聞網路直播頻道,也疑似二度遭駭。

主播才剛要進廣告,畫面卻突然被換成「歡迎台灣同胞,早日回大陸領略祖國大好河山」的簡體字,搭配當地音樂,時間還長達5分鐘,對此,民視新聞已經蒐集相關資訊,向檢警報案。

資安專家Paul說明,「一開始政府的部門,然後到相關的一般的民間企業,這次一直到學校,看起來是有系統的做一些攻擊,而且是選擇性的攻擊。」

台大官網疑疑駭 紅紅「一個中國」截圖入侵

自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包括台鐵、總統府、台大等網站,都被駭客入侵,高雄環保局還被放上五星旗,網路上也有匿名APT27,自稱是攻擊者的「紅帽駭客」,出面自首,並威脅台灣如果繼續挑起緊張局勢,「會再回來」。

資安專家Paul指出,「紅帽駭客基本上是,主要宣傳比如說,愛國主義,國際上的一些紛爭 ,可能跟中國的紛爭是有關的,除了中國的駭客之外,可能也包含像俄羅斯、北韓駭客等,他們是一個有點是一個網路聯盟。」

針對最近多起駭客入侵、網路癱瘓案件,刑事局警方坦言境外攻擊,在偵辦上有一定的限制,一切都還在掌握調查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漁船走私640公斤安非他命「市值10億」!船長、船東遭判無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