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女警「買5便當拿8醬包」遭控偷竊!網反揪1點打臉:找藉口提告
嘉義1名女警日前因買了5個便當、拿8個醬包,遭店家指控偷竊。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社會中心/周希雯報導

嘉義縣布袋分局1名女警遭爆料,指她和日前購買便當時「伸手偷東西」,讓店家怒而報案;事後女警「偷竊」過程隨之曝光,原來是她買5個便當卻拿8個醬包,加上其母親和店家因停車問題起糾紛,因此讓這起事件延燒。對此,布袋分局緊急出面澄清,表示女警誤以為醬包是隨餐附贈,是消費認知差異,店家也沒打算提告,後續會協助雙方達成和解。真相一出,讓民眾看法相當兩極,有網友力挺店家的做法,但也有人怒斥「做生意做成這樣還真可憐」。

更多新聞: 獨家/誤會大了!劉香慈炫腹「懷三寶」 劉方慈親揭真相:是美麗的她!

員警在臉書社團「靠北police」匿名指控,表示布袋分局的吳姓女警到朴子分局的轄區買便當,未料和店家引起糾紛,女警還趁店員不注意「伸手偷東西」,氣得店家直接報案。事後朴子分局通知她到案,「你也不理我們,反倒是請你們當地民代來騷擾無辜的同事!」同時質問女警是否不曉得竊盜是公訴罪(非告訴乃論罪),「本案時至今日也未有任何二組及督察科人員介入調查,是否真的有關係就沒關係?」。

嘉義女警「買5便當、拿8醬包」遭控偷竊!網反揪1點打臉:只是藉口
女警遭指控,不僅和店家起糾紛,還趁店員不注意「伸手偷東西」。(圖/翻攝「靠北police」臉書)

貼文一出,掀起極大迴響,網友更在留言區罵聲不斷。不過後續發現,原來吳姓女警當天和母親到便當店買便當時,母親就因為停車問題和店家產生糾紛,後續母女倆向店家購買5個便當後,女警就拿了8包醬汁離去,店家事後調閱監視器發現此事後,氣得直接報案指控女警偷竊。

對此,布袋分局局長黃世德出面急澄清,表示女警誤以為店家提供的醬包是隨餐贈送,才隨手多拿幾包,是雙方消費模式認知差異造成誤解,此案也是吳姓女警個人的消費糾紛,後續會協助雙方和解。至於受理辦案的朴子分局則透露,目前店家已經不打算提告,但為求慎重,會全案仍會請示檢察官依法辦理,釐清究竟是刑案還是消費糾紛。

嘉義女警「買5便當、拿8醬包」遭控偷竊!網反揪1點打臉:只是藉口
女警因多拿醬包遭店家指控偷竊,有網友認為,事情起因應該是停車糾紛,醬包只是藉口。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真相曝光後,大多數網友從當初痛斥女警,轉為批評店家,「不就是個醬包,為了這樣還提告,實在有夠摳,簡直是得理不饒人」、「因為停車有糾紛,所以藉由醬包故意找借口提告,做生意肚量那麼小,為人處事得饒人處且饒人吧!」、「店家停車不給方便,連醬包多哪幾包都要告~哪一家著麼危險?能告知一下嗎?我在嘉義都是隨便拿」,但也有人力挺店家,認為女警本就是多拿醬包,店家也能維護他的權益。

更多新聞: 劉香慈拉大嫂齊炫腹!曝「虎寶寶將誕生」:又多1個人過父親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