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向逆轉!女警買5便當變偷竊「只因拿8醬包」 網狂灌店家1星負評
嘉義1家便當店因女警「買5便當拿8醬包」提告偷竊,遭網友狂灌1星負評。(圖/翻攝業者臉書、Google評論)

社會中心/周希雯報導

嘉義縣1名女警遭指控,稱她日前買便當時「伸手偷東西」,遭店家報警並指控偷竊;不過經調查發現,女警只是「買5個便當卻拿8個醬包」,且女警本人只拿2包,剩下6包是其母親所拿;目前女警所處分局都已出面說明,澄清是消費認知差異,店家也沒打算提告。真相逐漸曝光後,原本一面倒撻伐女警的言論,風向突然大轉變,網友都怒斥店家太小氣,紛紛湧入便當店的Google評論狂刷1星負評。

更多新聞: 劉香慈拉大嫂齊炫腹!曝「虎寶寶將誕生」:又多1個人過父親節

事情源自於1名員警在臉書社團《靠北police》爆料,指有位布袋分局女警到朴子分局的轄區買便當,結果和店家起爭執,還趁對方不注意「伸手偷東西」,事後通知到案也置之不理,還找民代來幫忙。不過後續了解後,發現女警當時是和母親到便當店消費,過程中其母親因停車問題和店家產後糾紛,後來母女倆買了5個便當便離去,店家在調閱監視器後,發現女警帶走8包醬包,氣得直接報案指控女警偷竊。

事件爆發初期,網友原本都一面倒撻伐女警,怒批她知法犯法,「這種劣質警察,警察署還不快點開除他,還在那邊棺棺相護」。不過就在事件逐漸明朗後,整起事件風向大轉變,有網友痛批店家小氣,更質疑是因為停車問題才找藉口提告,紛紛湧到Google評論狂刷1星負評,不到1天就有上百則負評,「誇張,因為醬包去告,是黃金做的吼?」、「你家醬料不要放桌上,要用保險箱鎖起來才對呀」、「小心!多拿醬包可能會被告」、「重口味的不要來這裡買,免得醬料用太多會出事」、「這麼計較幾包醬汁不會固定自己放喔?讓客人自己拿又愛計較真的笑死」。

風向逆轉!女警買5便當變偷竊「只因拿8醬包」 網狂灌店家1星負評
真相曝光後,不少人湧到店家的Google評論狂刷1星負評。(圖/翻攝Google評論)

不過,也有網友指出,該便當店並非傳統的自助餐店,而是主要販售水煮餐,且在菜單上「風味醬料」的欄位,有說明「每份餐點附贈一包醬料,可任選」,因此女警和母親的做法可能也不妥當,「菜單很明顯寫了一份餐點只副一包醬料,那多拿的醬料不就屬於偷竊嗎?幫店家補血,支持提告,這些留言的也順便!服務業真的很可憐」、「既然知道醬包附餐,多要是需要費用,消費者被告誡數次還這樣,店家情何以堪?服務業真難為,支持店家~」、「其實在指責雙方之前,先問醬料包平常的擺設位置,才好判斷。 但就從照片上來看,好像只有一個取餐/點餐窗口,所以醬料包應該不提供「自取」? 有去消費過的客人可以解答,這樣比較好」。

風向逆轉!女警買5便當變偷竊「只因拿8醬包」 網狂灌店家1星負評
也有網友現身力挺店家,表示菜單上有說明「每份餐點附贈一包醬料,可任選」。(圖/翻攝Google評論)

事實上,女警所屬的布袋分局曾出面澄清,表示女警誤以為店家提供的醬包是隨餐贈送,才隨手多拿幾包,是雙方消費模式認知差異造成誤解,後續會協助雙方和解。受理辦案的朴子分局則透露,店家已不打算提告,據《ETtoday新聞》報導,經調查後,當時女警只拿了2包醬包,剩下6包為其母親所拿,但為求慎重,會全案仍會請示檢察官依法辦理,釐清究竟是刑案還是消費糾紛。

更多新聞: 穿搭、拍照風格狂模仿Jennie!女團成員遭酸「學人精」不忍了開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