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教會突然心肌梗塞!休假消防立即CPR成功救人

做禮拜突然失去心跳!新北市新店區ㄧ名63歲謝姓男子,7號上午到教會,參加父親節活動,突然心肌梗塞倒下,頭部重擊地板,同樣是教友的消防安和分隊隊員陳彥宇,立刻著手CPR ,直到值班同仁感到場接手,前後花不到10分鐘,男子恢復心跳,把人從鬼門關前救回來。

更多新聞: 李千娜父親節帶「她」重磅回歸 感性曝原因:想好好的閃耀存在

躺在地上的男子,沒了呼吸,一動也不動,後腦勺全是血,救護人員跟死神搶人,立刻施救。新北消防安和分隊員陳彥宇,剛好也是教友,週日上午10點多,休假和家人到教會,參加父親節活動,碰上63歲的謝姓教友,當場癱軟心肌梗塞倒地,陳彥宇憑藉高級救護員的專業判斷,把握黃金救援時間,立即施予PCR和電擊。13年消防資歷的陳彥宇,育有3個小孩,能及時救回另一位父親,不僅意義重大,對於兩家人來說,還是最好的父親節禮物。


(民視新聞/蕭宇珊 吳俊德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自曝今年晉升「老父親」 2萬名韓粉狂按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