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年內第4位 緬甸駐中國大使疑心臟病在雲南驟逝
緬甸駐中國大使苗丹佩(U Myo Thant Pe)7日在中國雲南昆明市驟逝。(圖/民視新聞翻攝)

路透社報導,根據緬甸官方媒體和駐北京的外交人士稱,緬甸駐中國大使苗丹佩(U Myo Thant Pe)7日在中國雲南昆明市驟逝。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任期到年底!民眾黨12月選下屆主席 最晚8/9入黨可投票

緬甸外交部8日在官方報紙上公告苗丹佩的訃告,但並未說明他的死因。北京的外交官和緬甸一家中文媒體報導稱,死因很可能是心臟病發作。

苗丹佩於2019年被任命為駐中國大使,並在緬甸軍方於2021年2月發動政變後繼續留任。

苗丹佩也是去年至今,第4位在中國去世的大使。54歲的德國大使賀岩(Jan Hecker)去年9月去世,距離他派駐到北京不到2週。65歲的烏克蘭大使卡梅舍夫(Serhiy Kamyshev)於2月訪問北京東奧場館不久後去世。74歲的菲律賓大使羅瑪納(Jose Santiago "Chito" Sta. Romana)於4月在安徽省隔離期間去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把軍隊庫房當自家賣場?美國女兵盜賣6300萬軍用品 上架eBay拍賣被抓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