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釋「中國軍演畫面」 清楚紀錄「兩軍艦對峙」

國防部釋出前解放軍實施圍台軍演第一手畫面,我軍清楚拍下共艦馬鞍山號、日照號飛彈護衛艦,銳鳶無人機也紀錄下兩軍艦對峙的情況,軍事專家估計距離可能只有幾百公尺。但中國軍艦目前仍有20艘在台海中線、還有多艘在台灣東部海域執行任務。美國智庫則透過兵推,判斷若共軍發起攻勢,在美日聯手下,仍可守住台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嚴正抗議中國對台白皮書! 陸委會:通篇充斥「一廂情願、罔顧事實」的謊言

國軍再釋出影片,公布這幾天我軍與中國機艦對峙的第一手畫面。

國防部釋「中國軍演畫面」 清楚紀錄「兩軍艦對峙」

不管是空中還是海上,我軍攔阻對岸侵門踏戶,緊盯不放。

國軍清楚拍到,中國這艘弦號525、排水量達3900噸的馬鞍山號飛彈護衛艦,根據拍攝角度,可判斷和我軍距離只有100碼左右,創下數十年來,兩岸軍艦在台海周遭海域接觸最近的紀錄。此外還拍攝到弦號598、最大排水量達4000噸的日照號飛彈護衛艦,而我國的銳鳶無人機的空拍畫面首度釋出,拍到馬鞍山號和安陽號併航的畫面.軍事專家評估,兩艘軍艦距離不到1公里。

軍事專家鄭繼文說,「像這樣的場景我們並不陌生,這幾天一架美軍P8A在我們東部外海巡邏,我認為它在找中共水下潛艇,潛艇執行是一個海上截擊,空中攔截任務說白了就是執行外軍要馳援台灣的反介入,區域拒止作戰。」

中國東部戰區從九號宣布對台海進行聯合封控,路透報導,航行在台灣海峽的20艘中國軍艦,持續在台海中線與我軍對峙,台灣東部海域也有中方傳艦執行任務,專家解讀,中國假想開戰後,想以潛艦威嚇外國援軍介入。

解放軍東部戰區釋出影片,持續進行海空聯合操演,而美方也針對解放軍攻台劇本做兵棋推演,模擬中國攻台前3周,可能擊沉2艘美國航母、襲擊日本與關島,但部隊登陸後最多只能占領台灣南部1/3的土地,隨後兩棲部隊就會被美日聯手摧毀,無法進一步拿下整個台灣。 

國防部釋「中國軍演畫面」 清楚紀錄「兩軍艦對峙」

中國軍事威嚇台灣,讓台海變成東亞火藥庫,國際高度關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夏立言率團訪中「連自己人都看不下去」 黃國昌轟:讓人無法苟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