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精緻文化美食論壇  讓世界看見台灣美食

「看見台灣基金會」致力用美食讓世界認識台灣的美好與價值,今年再度受文化部邀請,8月10日在高雄展覽館續辦「2022精緻文化美食論壇」,號召全球名廚製作創意潤餅,探討風土永續價值與文化力量,讓世界看到台灣在地美食。

更多新聞: 美到讓人窒息!宥勝挑戰熱氣球飛進花東縱谷 興奮高呼:從沒看過的台東

攤開潤餅皮,把蛋絲、高麗菜絲、豆芽、豆干的傳統內餡包進去。不過這樣還沒完,餐桌上還有五顏六色的青菜及肉絲、香腸等,連海鮮也可以放。最後這兩種調味料必備,才有了潤餅的靈魂。

台灣主廚簡天才說,「然後再加上我們傳統的花生粉加白糖,然後就把它捲起來。」

越疊越高的內餡,裡面匯集了20多種在地小農栽種的當令蔬果,加入南瓜奶油醬,這款大地食蔬潤餅,對切後,看起來豐富感十足。獲得首屆綠色餐飲指南年度大獎的主廚簡天才,擅長用台灣在地食材創作料理。

2022精緻文化美食論壇  讓世界看見台灣美食

主持人說,「當然底下所使用的,是大家非常熟悉的春捲皮,潤餅皮。」

米其林指南推薦的西班牙主廚丹尼爾,潤餅內餡包的是西班牙玉米餅,融合西班牙佐料跟乾麵包、香腸、辣椒等,也運用嘉義蜂蜜、屏東洋蔥等,中西合璧,最後入境隨俗,同樣包起來對切。

看見台灣基金會執行長陳文堂指出,「其實潤餅是有一千多年的歷史,台灣的有各種各樣的食材包容又多元。」

一直致力於推廣文化美食,「看見台灣基金會」受到文化部邀請,在高雄展覽館舉辦文化美食論壇,讓東西廚藝用食物交流,用潤餅來發揮創意。

2022精緻文化美食論壇  讓世界看見台灣美食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可以展現出不同的形式料理,展現出在地文化,這個味覺跟聽覺一樣是沒有國界的,沒有語言限制的,所以它的文化力量是非常大的,所以美食是我們未來在文化政策上非常重視的一環。」

這次活動匯集台灣及歐洲7位名廚,一起來分享實踐經驗,用廚藝互相交流,讓不同美食體現多元文化。

(民視新聞/鄧山田、陳俐臻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傾倒瞬間畫面曝!貨櫃車撞天橋「彎腰45度」懸空卡路口 騎士態度成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