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狂襲高雄.台南多處積水 機車騎士下班泡水

週三下午,在台南與高雄都分別下起了大雨,其中高雄市區在六點的時候,一小時降雨量超過40毫米,正逢下班尖峰時間,不少機車騎士趕緊到騎樓躲雨,而在鳥松則是出現小部分的積水,另外在台南永康,下午3個小時內下了超過120毫米的雨量,也出現積水情況,但已經全部順利排除。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玉井真理堂縱火釀7死 凶嫌曾文彥二審逃死遭撤銷發回更審

台南永康交流道下,汽車開過去同時,就看到大量水花從輪胎側邊噴出,週三下午台南永康下起一陣暴雨,三個小時內灌進121毫米雨量,瞬間雨勢宣洩不及,讓永康交流道附近道路淹成小河,在永康自強路上,民眾行車紀錄器也也拍下,眼前馬路全都變成水路。

不只在台南,下午六點起,高雄也出現雷雨交加的情形,在鳥松本館路,出現了約10公分的積水,保麗龍盒漂浮在水面上,附近居民緊急架起防水閘門,連忙用畚箕把進到屋內的積水排出。

暴雨狂襲高雄.台南多處積水 機車騎士下班泡水

鳥松本館路居民表示,「因為從6點多開始,陸陸續續有在下,因為這排水不是很順,那時候累積的水量太多,可能沒有辦法排出,雨勢最嚴重的時候,那10分鐘像傾倒的方式,所以基本上是沒有辦法宣洩的。」、「就雨下很大然後瘋狂一直閃電,這邊下雨要很大那種,剛剛就是下很大那種就會淹。」

大雨炸裂的時間,剛好是最繁忙的下班尖峰,高雄市區一小時內也下了超過40毫米,博愛一路上,紅綠燈一度無法正常運作,而中正二路上,機車騎士趕緊躲進騎樓,希望等雨勢稍停後,再做移動。

暴雨狂襲高雄.台南多處積水 機車騎士下班泡水

高雄市區騎士回應,「雨太大不想出去外面騎。」、「剛剛雨已經有20多分鐘了,外面又在打雷,其實像這樣騎滿危險的,進來躲一下而且也視線比較不好。」

而在岡山則是傳出有電線桿不堪雨勢倒塌的意外,警方連忙出動疏散車流,狀況也在一個小時內排除,傍晚在台南與高雄的大雨,雖然傳出小部分積水,但狀況也都迅速排除,解除這場大雨危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沒注意限高?上班尖峰時刻貨櫃車撞天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