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酸陳時中拿「次元刀」切割林智堅 蔣萬安:看盟友出狀況就下車很聰明
蔣萬安今天說,陳時中的回應是拿出次元刀切割林智堅,遇到盟友出現狀況就趕快下車,這是一個聰明的作法。(圖/民視新聞)

台灣大學昨日宣布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碩士論文抄襲,撤銷林智堅的碩士學位,過去曾稱林智堅是盟友的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日回應「學術倫理的問題,專業的事在體制內解決」,被指是在切割。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天說,陳時中的回應是拿出次元刀切割林智堅,遇到盟友出現狀況就趕快下車,這是一個聰明的作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撇赴中訪問被統戰 夏立言曝目的:不會去北京、不排斥與官方人士見面

台灣大學昨日召開記者會公布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碩士論文審定結果,認定林智堅抄襲余正煌的碩士論文,且情節嚴重,建議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

陳時中昨日回應,「有關學術倫理的事情,是一件專業的事情,專業的事情就在體制內解決。」被指是在切割林智堅。蔣萬安昨日批,陳時中過去稱林智堅是盟友,應說明為何要幫林智堅背書。

蔣萬安今日上午出席萬華雙福宮愛心物資發放活動受訪時表示,陳時中昨天的回應也就是拿出次元刀切割林智堅,這樣是對的方向,因為抄襲就是錯誤,本來就應該道歉,也不應該無腦護航。蔣萬安說,陳時中看到他口中的盟友出現狀況就趕快下車,「這是一個比較聰明的作法」。不過,陳時中今日受訪時重申,林智堅仍是他盟友,學術倫理是專業問題,要在體制內去解決,「任何人這時候要來扣帽子,沒有意義」。

另外,有媒體報導指稱陳時中競選團隊中內部出現整合問題,立委吳思瑤和英系之間互相競爭選戰主導權,可能會成為選戰破口。蔣萬安幫腔說,陳時中先前都誇口說他很有領導力,但現在又好像是吹牛。

蔣萬安酸,選舉才剛開始,就發現民進黨派系把他當傀儡,例如陳時中的臉書用字遣詞都跟他本人差很多,看出就是小編寫好、陳時中就當個演員,把派系要的東西演出來,好像沒有什麼自己的想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大認定林智堅論文抄襲 陳其邁:應由學術獨立判斷